阴道炎是怎么被传染的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1-06-12
导语:阴道炎在妇科疾病中是极为常见的,此病会给女性的工作生活和学习带来严重的影响和困扰,严重的会严重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所以对阴道炎我们不能够轻视,我们应该详细了解阴道炎的发病原因,做好这种疾病的预防工作。阴道炎病因包括哪些:阴道炎是属于一种性传播

阴道炎在妇科疾病中是极为常见的,此病会给女性的工作生活和学习带来严重的影响和困扰,严重的会严重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所以对阴道炎我们不能够轻视,我们应该详细了解阴道炎的发病原因,做好这种疾病的预防工作。

阴道炎病因包括哪些:

阴道炎是属于一种性传播疾病,很多年轻的女性由于缺少对于性知识的了解从而导致了这种疾病的高发。在阴道炎病因中,人们最熟悉的是性生活。阴道炎的诱因比较常见的就是不洁的性接触传染,对于很多的患者都是因为这种原因所得上的,因而,要想避免这种病,那么,就应该要在平时的生活中,避免不洁的性接触,当得上了该病之后,也是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阴道炎的发病还可以通过夫妻间的婚姻状况而发病,其发病人群多是女性离婚以及夫妻分居和丧偶和未婚者,如果夫妻生活不协调,就会因为增加了高危性行为,所以说复发几率也增多。而且在性生活中选择避孕措施不当,同样会导致此病的发病和复发机会。而且如果女性性生活时不戴安全套,并且女性应用屏障避孕法和口服避孕药,那么都会增加自身阴道炎发病和复发的机会。这也是阴道炎的病因中比较重要的一个。

吸烟喝酒也是阴道炎的发病原因之一,这种行为极容易产生阴道炎,导致阴道炎病情的复发和加重。专家发现,如果一个人吸烟超过十年者那么就会明显增加了阴道炎的复发机会。还有就是酒精能抑制中枢神经系统,而且能减轻焦虑,还会增加性欲及卖淫行为,这样容易使性伴侣增多。

电视广告里,总听见洗洗更健康,其实不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长期大量的使用清洗液,会破坏阴道内环境,从而导致阴道炎。专家建议,女性朋友不要盲目使用阴道洗液,除非在有特殊需要时,由医生指导选用。

在对抗生素的认识上,其实很多人并不是很了解的,有的女性朋友,平时的生活中,不管是大病、小病,总是习惯使用抗生素,其实,抗生素在杀灭有害病菌的同时,在也会抑制女性体内部分有益菌群的生长,导致阴道内酸碱环境失衡,从而引起阴道炎,通常以霉菌性阴道炎最常见。

不注意个人的卫生习惯,也是导致阴道炎重要原因,如经期性生活、不注意经期卫生、使用不达标的卫生纸。另外,随便使用公共卫生用品。比如使用公共场所的坐便或是到公共泳池游泳等。

我们对阴道炎的发病原因的介绍,希望大家能够重视,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保持自己的个人卫生,尽量减少阴道炎这种疾病的发生,一旦患有阴道炎,应该及时的接受治疗。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