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得了阴道炎有什么具体危害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1-07-05
导语:我们大家都知道孕妇的身体是否健康,直接影响着胎儿的发育,所以,每个家庭都家里的孕妇都特别的关心和照顾,那么如果孕妇在怀孕的时候患上了阴道炎,会有严重的危害。那么,孕妇得了阴道炎有什么危害?孕妇得了阴道炎有什么危害:一、阴道炎的病程较短,病变的

我们大家对于孕妇的身体健康都很重视,平时大家对于孕妇,无论是生活上工作上,还是饮食上都是很照顾的,因为我们明白孕妇的身体健康跟胎儿的发育是有很大关系的,那么如果孕妇在怀孕的时候患上了阴道炎,会有严重的危害。那么,孕妇得了阴道炎有什么危害?

孕妇得了阴道炎有什么危害:

一、阴道炎的病程较短,病变的发展较为迅速,所以多数患者可能感到病灶扩大。阴道炎对孕妇可能造成的危害,同时直接地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与此同时发生病变的部位多出现在患者的外阴部,发生的损害并发的比例较高,且处于孕期的阴道炎形态多呈鸡冠花状、菜花状,经常融合成片。

二、处于妊娠期的孕妇发生阴道炎的损害大多数在刚开始时呈多发性,但少数呈单发性,其损害则可能迅速增多、增大,尤其是在女性处于妊娠中期的时候,其发生的损害增长速度较快,同时很容易形成弥漫性的损害或者较大的孕妇阴道炎的危害,进而引起阴道堵塞、尿道堵塞,同时也可能很容易引起真菌或细菌等感染的发生。

三、女性在怀孕期间可能会受到体内雌孕激素的影响,进而使得患者身体更有利于阴道炎病毒的生长和繁殖,加速疾病的进展,与此同时引起疾病复发的几率也更高。在这期间,阴道炎的病毒还可能通过胎盘直接性的引发胎儿受到感染,而胎儿吞食被病毒污染过的羊水进而引起自身的感染,所以在女性分娩时,通过母体的阴道胎儿同样也会受到感染,孕妇阴道炎的危害非常严重。

阴道炎的常见病因有哪些呢?

一:性生活不洁

在性生活之前不注意卫生,这是常见的导致阴道炎的一个因素。性生活之前,男女双方没有清洗,将病带阴道内,引起阴道炎。念珠菌性阴道炎和滴虫性阴道炎都可通过性行为传播。

二:大量使用阴道清洗液

电视广告里,总听见洗洗更健康,其实不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长期大量的使用清洗液,会破坏阴道内环境,从而导致阴道炎。专家建议,女性朋友不要盲目使用阴道洗液,除非在有特殊需要时,由医生指导选用。

看到以上的介绍,我们大家了解了解清楚了孕妇如果患上阴道炎的话,危害是很严重的,所以,女性朋友在怀孕的时候,一定要自己主动的做好关于阴道炎的预防,万一感染了阴道炎,也要及时的治疗,争取把对胎儿的伤害降到最低。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