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痛人流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1-05-13
导语:无痛人流是现在社会比较常见的人流方式,手术时间短、安全系数高,已经被广泛推广。但是女性在结束无痛人流手术后也是需要进行观察和休养的。那么,我们今天一起来了解下无痛人流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无痛人流是现在社会比较常见的人流方式,手术时间短、安全系数高,已经被广泛推广。但是女性在结束无痛人流手术后也是需要进行观察和休养的。那么,我们今天一起来了解下无痛人流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无痛人流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1、保持外阴的清洁

在无痛人流后的一段时间内,子宫内膜还处于创伤的状态,恢复需要近一个月,这段时间内子宫颈口松弛,此时如不注意外阴的卫生就容易造成阴道内的细菌侵入感染。因此,在无痛人流手术后,女性需要坚持对于阴部的清洁卫生,每天温水清洗1-2次,勤换内衣裤。

2、加强日常的营养注意保暖

在无痛手术结束后要注意休息,切勿劳累,可进行适当的运动但是要避免劳累,预防感冒,日常要加强营养的均衡摄入,忌食辛辣冰冷等食物,忌饮用酒精类饮料。

3、一月内禁止同房

在无痛人流结束后,女性的子宫内膜壁是需要经过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恢复,所以在这段时间里是要禁止同房的,以免造成再次撕裂或细菌感染。

4、注重休养

无痛人流后,一般需要休息两周左右,由于很多女性仍需坚持工作,合理安排工作与休息的时间就尤为重要,做到劳逸结合,拥有良好的睡眠,更有助于女性身体恢复。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