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宫颈炎有哪些诱因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1-05-13
导语:生活环境及方式的改变,女性疾病种类及发病率也不断增加。尤其是慢性妇科疾病,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很大伤害,那么,慢性宫颈炎有哪些诱因?

生活环境及方式的改变,女性疾病种类及发病率也不断增加。尤其是慢性妇科疾病,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很大伤害,那么,慢性宫颈炎有哪些诱因?

慢性宫颈炎有哪些诱因?

1.机械性的刺激或者损伤

宫颈位于子宫与阴道的交界处,慢性宫颈炎的产生与X生活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生孩子、人工流产术、诊断性刮宫术都有可能损伤宫颈,引发炎症的发生。因此女性一定要保护自己,做好避孕措施,避免做人流手术;生育后做好产后护理,避免感染。

2.感染病原体

病原体也是宫颈炎的主要诱因之一,临床上能引起宫颈炎的病原体主要分为以下3种:

通过性传播的病原体:支原体、衣原体以及淋病奈瑟菌等;

内源性病原体:主要有链球菌、大肠杆菌、葡萄球菌以及厌氧菌等;

其他的病原体:滴虫和阿米巴原虫。

3.化学物质的刺激

在阴道用药要慎重,因为外用药会刺激宫颈,导致炎症的发生。因此,建议女性谨慎使用这些药物。

4.阴道异物引起感染

如果阴道对某些异物有排异反应,则容易感染,引发宫颈炎。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