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女性易患上宫颈肥大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1-05-13
导语:宫颈肥大是一种女性常见的疾病,它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宫颈肥大会严重的影响女性的生活,所以得了宫颈肥大要尽快的治疗,那么哪些女性易患上宫颈肥大?

宫颈肥大是一种女性常见的疾病,它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宫颈肥大会严重的影响女性的生活,所以得了宫颈肥大要尽快的治疗,那么哪些女性易患上宫颈肥大?

1、慢性宫颈炎的女性:由于宫颈长时间处于炎症之中,这种慢性宫颈炎导致宫颈水肿、充血,宫颈腺体和间质发生增生而导致,进而会出现女性不同适度的宫颈肥大,更烦人的是,一旦处理不好会让宫颈肥大便会不断增生。

2、宫颈囊肿的女性:宫颈形成大小不一的囊肿,如果宫颈腺体的深部出现粘液潴留,同样也会导致女性宫颈肥大。

3、子宫肌层肥厚的女性:由于卵巢功能障碍,雌激素的长久刺激,造成子宫肌层肥厚,常有功能性子宫出血症状,这类女性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宫颈肥大。

宫颈肥大的症状有哪些?

1、月经过多:宫颈肥大症在发病初期,一般症状不明显,仅表现为月经过多,应注意与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子宫粘膜下肌瘤、子宫腺肌症鉴别。要求常规做B超检查,以免误诊。

2、流血量多:宫颈肥大症,常发生在40岁左右的妇女,且常有多产史。故对多产妇女伴有阴道流血量多,要首先考虑诊断本病。但对年龄较大(45岁以上)或反复流血,久治不愈者,应行诊断性刮宫,做病理检查,以排除子宫内膜恶性变。

3、宫颈肥大呈均匀性:本病所表现的宫颈肥大呈均匀性,表面无不平结节,探针检查探测宫腔无变形,亦不感觉有肿块存在。

4、白带增多:患急性炎症时,白带常呈脓性,且伴有下腹坠痛,尿频、尿急、尿痛等症发生。炎症转为慢性时,白带常呈乳白色黏液状或黄色脓性。

5、轻微的糜烂:当病情较重时,肥大的宫颈表面由于损伤或炎症刺激也会出现鳞状上皮脱落及柱状上皮增生,形成轻微的糜烂。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