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妇科检查,除了合适的时间,还要牢记这8大注意事项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1-05-13
导语:通过妇科检查能知道身体生殖器官情况,也能帮助预防疾病。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会定期做妇科检查来了解身体情况,但她们大多数不知道做妇科检查除了合适时间,还有一些需要注意,才能得到更准确结果,避免有意外。

通过妇科检查能知道身体生殖器官情况,也能帮助预防疾病。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会定期做妇科检查来了解身体情况,但她们大多数不知道做妇科检查除了合适时间,还有一些需要注意,才能得到更准确结果,避免有意外。

女性做妇科检查要注意什么?

一、检查的时间

注意妇科检查的时间非常重要,不选择经期做检查,因为经期子宫口扩大,子宫内膜有创面,进行检查易让子宫受损引发炎症,尽量选择在月经干净后的一个星期,此时子宫内膜修复完善,子宫口关闭,妇科检查可以详细了解并且不会有伤害。

二、禁止同房

检查前一天晚上禁止性生活,因为性生活会导致阴道内环境被改变,而且残留的精液或者避孕套上的润滑剂会混合在检查样本中,导致结果被影响。

三、禁止阴道冲洗

检查前一天可以用清水清洗外阴,要注意禁止清洗阴道,尤其是使用药物灌洗,进行阴道冲洗会将阴道中的阳性细胞冲洗掉,导致检查结果错误。

四、胀气食物要避免

虽然做妇科检查前不需要空腹,但要注意避免易胀气食物,在检查时会做B超,食用胀气食物会导致肠道中过多气体影响超声波,让检查结果显示不清晰,导致准确率下降。

五、排空膀胱

妇科检查还需要通过B超来辅助确诊,要选择阴道B超能更加详细知道子宫附件情况,但在检查前要排空膀胱,让结果更清晰。

六、放松自己

在检查前要放松,避免恐惧情绪存在,过于紧张会让自己在检查时感觉不适,也会提高医生检查难度。

七、不随便停止药物

存在慢性疾病,如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女性在检查前不随便停止药物,要先告知医生,如有需要据医生指导服用或者停用药物,保证安全。

八、告知以往病史

在检查前要将自己的身体情况告知医生,才可以让医生根据身体情况做判断,并且安排相关检查。

温馨提示:

女性定期做妇科检查是必不可少,通过检查才能知道子宫、卵巢、输卵管以及其他附件的情况,在发现有异常时及时采取措施能降低伤害出现,只是在进行检查过程中注意事项要做好,才能让检查结果更准确,避免免影响结果而误诊,让医生错误治疗。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