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件炎应该要怎么检查出来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06-22
导语:女性朋友对于附件炎这种妇科疾病都非常熟悉,因此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该疾病的发病率比较高,可以引发附件炎的病因比较多样,我们可以通过尿常规检查、阴道分泌物检查、B超检查以及腹部触诊等方式来检查诊断出附件

附件炎是一种在我们实际生活中非常多见的妇科炎症疾病,附件炎主要就是指女性患者朋友的输卵管以及卵巢部位发生了炎症,附件炎的发生主要就是致病微生物的侵入引发感染所造成,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都会受到附件炎的严重困扰,因此我们一定要重视,执行相关的检查对于诊断确诊附件炎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我们可以通过以下的方法来检查出附件炎:

1、尿常规检查是帮助我们检查附件炎的一个重要项目。尿常规检查的主要目的是帮助我们查看女性患者朋友体内的激素水平是否正常,同时还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到附件炎的产生是那种致病菌所引起。

2、分泌物检查对于附件炎的检查诊断来说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项目。如果女性朋友所患有的附件炎是急性附件炎类型,那么患者的白带一般都是脓性或者是均质性粘液状,在患者的附件区域会存在明显的触痛和压痛,另外在患者的卵巢以及输卵管部位可能会存在炎性包块。

3、腹部腹部触诊也是检查出附件炎的一种方法。在进行妇科检查的检查,如果女性朋友患有附件炎这种疾病,那么我们会发现其子宫一般是后屈的状态,同时活动性也比较差,通过腹部触诊会产生压痛和反跳痛,如果已经形成炎性包块,那么还可以在宫旁或者是子宫的后方触摸到包块。

以上就是可以帮助我们检查出附件炎的几种常见方法的介绍,由于附件炎这种妇科炎症疾病的发生对女性患者朋友所造成的损害比较严重,因此我们在实际生活中当发现自己的身体存在一些异常不适的症状的时候,那么一定要尽早去专业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诊断治疗。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