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么检查可以查出附件炎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06-29
导语:附件炎属于常见的妇科炎症,可给女性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同时其所出现的症状也会影响到患重的生活和荼,因此女性要注意做好预防附件炎的工作,当女性有附件炎时,可通过一些检查项目来得到诊断,然后可以及时的对症

女性附件指的是卵巢和输卵管部位,因此说女性患上附件炎时,也就是说女性的卵巢或是输卵管出现了炎症。当女性患上附件炎时,是可给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的,因此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那么一般通过什么检查可以查出女性有附件炎呢?检查方式有多种,下面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附件炎诊断的检查项目。

附件炎要做哪些检查才能查出来呢?一般可做以下三方面的检查:

1、尿常规和分泌物检查,一般女性检查附件炎的话,都会先进行尿常规检查,通过这项检查可以确定患者的体内雌激素水平是否有异常,同时还可检测是什么病菌引起的炎症,另外还有阴道分泌物检查,这也是其常见的一种检查方式,如果有附件炎的,那么白带会出现异常,可表现为脓性或者是均匀粘液状。

2、B超检查,这也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检查方法,同样在附件炎检查中也是比较常用的。通过b超检查可以清楚的看到子宫内的状况,如输卵管有没积水情况,有无囊肿等,这些都可以通过B超检查来发现肿块,从而得到诊断。

3、腹部触诊,检查附件炎时还可进行腹部触诊,一般来说,附件炎患者的子宫多是后屈的,且活动性较差,检查时用手按压还可出现痛感。如果出现炎性包块的,在触诊检查时可在宫旁或者是子宫后方摸到有包块现象的。

做什么检查可以查出附件炎?上面就是关于附件炎的一些检查项目,通过上面的三种中的其中一种检查,都可得出诊断,当然有的可能还要配合多项检查,才能更清楚的了解情况,具体的可根据自身情况,听从医嘱来检查,一旦查出有附件炎,建议女性要及时对症治疗,以避免炎症加重而造成更大的危害。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