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3厘米怎么治疗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07-17
导语:子宫肌瘤3厘米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或微创手术治疗的方式,直接针对肌瘤组织进行相关的处理后而取得治疗效果,而药物治疗的效果具有反复性,微创手术的效果则比较彻底,所以在个人考虑细节以及经济能力等情况有所不同时

子宫肌瘤是由内分泌功能紊乱后而引起的,在处于肌瘤形成之后必须要通过B超检查的方式,才能针对宫腔内部所涉及到的生长情况进行有效的确定,从而能够清楚知道肌瘤的数量、大小以及分布位置,然后再根据个人的情况而做相关的治疗,才能有效避免肌瘤持续生长并造成更大的损害。

子宫肌瘤本身具有一定的生长性,但基于患者身体激素以及相关细节情况有所不同时,对于肌瘤后期的生长速度是会因人而异,并不是一旦形成就会持续生长,也有存在生长到一定程度后而不再生长的现象,如果肌瘤生长达到厘米时,就要立刻进行手术而避免子宫遭受到更大的损害,而在子宫肌瘤生长达到3厘米时,具体要如何治疗比较妥当呢?

从治疗效果而言,子宫肌瘤3厘米建议是通过微创手术切除的方式,直接针对肌瘤及相关病损组织有效做切除后,也就能够使子宫恢复到正常的状态,并且微创治疗并不会对子宫造成太大的损害,所以休养大约半年后就能够正常孕育。

从生长情况而言,子宫肌瘤3厘米也是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的方式,直接服用药物并对肌瘤的生长情况进行有效的抑制,并且随着激素性药物对身体进行干预之后,也是能够使肌瘤有效缩小并取得治疗效果,只是药物治疗并不能够永久性消退,所以治疗效果也会存在复发情况。

总之,子宫肌瘤3厘米是可以通过微创手术或药物治疗的方式,直接针对肌瘤组织有效切除或消退后而取得治疗效果。只是每个患者自身的经济能力、体质状态以及考虑方面等多个细节情况有所不同,所以在治疗期间所选择的方式也会因人而异。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