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最有用的偏方 四个药膳偏方治子宫肌瘤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07-31
导语:子宫肌瘤属于妇科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发生恶变的几率很小,不过它的危害还是不可忽视的,尤其是如果不加以治疗控制的话,肌瘤增大可导致很多症状发生,所以子宫肌瘤一经发现有及时治疗,其中有一些偏方治疗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不管是哪个年龄段女性中都可发生,而一旦患上子宫肌瘤,将给女性的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处于育龄时期的女性,更是可因此影响到生育,所以有子宫肌瘤要及时治疗,有什么有效的偏方可以治疗子宫肌瘤呢?下面来给大家介绍四个不错的药膳食疗方法。

一、三丝芦笋炒:鲜芦笋适量,洗净去皮后切丝,胡萝卜刨丝;冬笋尖适量切丝;鸡胸肉去肥脂,切丝,加黄酒生粉浸泡5分钟。然后锅中加油烧到八分热时入姜、葱略爆即倒入鸡丝急炒,再放入芦笋、胡萝卜、冬笋等一起同炒,快好时放入盐、黄酒、白糖适量,调匀后起锅即可食用,有益气散结的作用,可治疗子宫肌瘤证属肝气郁结,气血不畅型患者。

二、山药核桃仁蒸鸡:山药、核桃仁,各适量,净母鸡一只,把所人食材备好,鸡用开水洗净血秽,然后把鸡腹向下入汤碗内,加黄酒、精盐、鲜汤、山药,核桃仁,各适量,还有水发香菇、笋片、火腿片,各适量,摆在鸡面上,上笼蒸2小时左右,即可作佐餐食用。有补气健脾,活血化瘀的作用,对于子宫肌瘤,证属脾肾虚损,气血不足者适宜。

三、牛蛙丹参汤:牛蛙、丹参、党参,各适量,先把牛蛙清理干净,两参用纱布包好,油锅烧热,入牛蛙爆炒后加适量水及药包,用小火炖煮半小时即可精盐,麻油调味食牛蛙,饮汤。有活血化瘀,补气化症的作用,适用于子宫肌瘤,证属气虚血瘀,体质虚弱者。

四、归芎山楂牛肉汤:鲜牛肉、鲜山楂、当归、川芎,各适量,备好洗净后后两味入锅,然后加葱段,姜片及清水,开小火煎煮20分钟,去渣取汁后加水适量,把牛肉丁,山楂片一起入锅用小火炖煮至牛肉熟烂,加入精盐调味稍煮即可当菜佐餐,吃肉饮汤。有活血化瘀,补气散结的作用,适于子宫肌瘤,证属气血虚夹杂血瘀者。

上面就是四个治疗子宫肌瘤有效的药膳方,以更好的控制子宫肌瘤的发展,起到治疗效果,当然在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听从医嘱采取其他一些有效的方法防止肌瘤,消除子宫肌瘤的危害。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