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孕棒两杠是什么意思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1-05-13
导语:验孕棒是目前市面上非常普遍,且应用广泛的一种测孕方式。可以通过检测晨尿来观察结果,以判断是否怀孕。不过验孕棒并非是百分之百准确的,想要确定怀孕,最好是做B超和血检,这样更加保险。所以一般验孕棒都作为初步

验孕棒是目前市面上非常普遍,且应用广泛的一种测孕方式。可以通过检测晨尿来观察结果,以判断是否怀孕。不过验孕棒并非是百分之百准确的,想要确定怀孕,最好是做B超和血检,这样更加保险。所以一般验孕棒都作为初步判断是否怀孕的途径,那么验孕棒两杠是什么意思?

一、验孕棒两杠的正常情况

验孕棒一共有两个区域,也就是C区和T区,C区代表对照区,T区代表检测区。如果C区和T区都出现两条红线,或者是一深一浅的红线时,则代表可能有怀孕的可能性。不过建议验孕棒最好在月经推迟一周后再检测,准确率会更高。另外,验孕棒的结果可能并不准确,只能初步怀疑怀孕,具体结果需要通过HCG血检和B超检查来确诊。

二、验孕棒两杠的非正常情况

1.生化妊娠

一般在精子和卵子相结合之后七天左右就会分泌出HCG,这时候用验孕棒检测会出现一深一浅两道红杠。但如果之后再次检测结果呈阴性,也就是只有C区有红杠的话,则可能表示受精卵没有成功到达子宫,且胚胎未能着床和发育,所以就没有HCG再分泌。这样也就表示可能是发生了生化妊娠,也可以说是未能成功怀孕。

2.宫外孕

部分女性虽然用验孕棒测出了两道杠的阳性结果,但是伴随有严重的恶心、呕吐和排便感,且腹部有疼痛难忍等不良症状的话,都可能表示出现了宫外孕。

3.测试不准确

如果使用验孕棒的方式不对,或者是检测时间过早,都会导致结果出现错误。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