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附件炎的中药治疗办法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08-22
导语:慢性附件炎的中药治疗办法就是采用中药口服或者外敷治疗疾病,由于每个患者病情情况不同,所以说需要采用什么中药方剂治疗也不能一概而论,患者应该及时就诊中医专科医院,找经验比较丰富的中医进行治疗,就能保证治

只要是附件炎在急性期间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和治疗,就会让疾病变得更加严重,到了一定严重程度就会发展成为慢性附件炎,这个时候很有可能反复出现一些病症表现,给患者生活和工作都造成一定影响,需要积极对症治疗,那么,慢性附件炎的中药治疗是怎样的。

慢性附件炎应该优先采用中药进行治疗,由于每个患者疾病类型不同,所以说采用什么中药方剂治疗也不能一概而论,一般这种疾病在中医中分为三种类型,一定要对症用药进行治疗才能取得更好疗效。

属于湿热下注型的患者应该以清热利湿的方剂进行治疗,中药材包括:猪苓、车前子、苍术、泽泻、茵陈、元胡、赤芍、黄柏、牛膝、丹皮、川楝子等,只要遵医嘱足量足疗程治疗就好,一定要正确用药用量才行。

属于瘀热互结型可以采用具有活血化瘀以及清热解毒的中药治疗,包括:败酱草、当归、元胡、酒大黄、赤芍、桃仁、香附等,这些中药材一起用水煎服就好,患者小腹胀痛比较明显,可以加上川楝子、枳壳等治疗,会有行气止痛等作用。

属于寒湿凝滞型患者可以采用具有温阳散寒和活血祛湿作用的中药治疗,包括:云苓、当归、赤芍、没药、艾叶、苍白术、泽兰、红藤、小茴香、川芎、桂枝、干姜、肉豆蔻、白果、川断、杜仲等,一起用水煎服每日早晚各服用一次就好,患者可以把剩下来的药渣放入布袋然后趁热敷在下腹部,一般每次热敷20--30分钟就好。

患有慢性附件炎的患者一定要重视起疾病的初期治疗,在疾病比较轻的时候积极治疗才能取得更好疗效,一定要避免出现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保持心情舒畅心态平稳对疾病治疗有好处,日常生活中要劳逸结合,不能出现过度劳累等情况,积极提高免疫力很重要。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