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手术方法有哪些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08-25
导语:子宫肌瘤手术方法有很多,需要根据女性不同情况选择不同的方法进行治疗,手术方法包括子宫肌瘤剔除术、子宫切除术、子宫肌瘤拧除术、经阴道手术、经宫腹镜手术等,不管是什么手术,女性都是应该做好调理工作。

子宫肌瘤是一种女性多发妇科肿瘤,患病之后会出现下腹部肿块、压迫感、白带增多等,患病之后若是肌瘤不能控制,一直持续性长大,建议及时就医进行手术治疗,下面主要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子宫肌瘤手术方法有哪些?

一、子宫肌瘤剔除术。这是一种采取保留子宫剔除肿瘤的手术方法,治疗之后可以帮助女性患者保全子宫,适用于未育或年轻女性患者,还适用于不希望切除子宫的女性患者,不过这个方法会出现复发,术后要做好复发的预防。

二、子宫切除术。子宫切除术也是一种治疗子宫肌瘤手术方法,适用于没有生育要求且已经快要绝经甚至是绝经的妇女,手术中还会切除卵巢,一般推荐全部切除子宫不保留宫颈,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杜绝复发可能。

三、子宫肌瘤拧除术。子宫肌瘤拧除术只适合于宫颈部位子宫肌瘤,手术途径经腹部、经阴道、经宫腔镜和经腹腔镜下进行,这个手术方法对于医生技术要求不怎么高,一般医院都可做到。

四、经阴道手术。经阴道手术也是切除全部子宫,适合于子宫轻度下垂或者是子宫松弛的女性,尤其适用于合并有子宫脱垂的情况。

五、经宫腹镜手术。经宫腹镜手术是目前经常会使用到的一种治疗子宫肌瘤的手术方法,通过阴道在宫腔内放置一个内窥镜,切除突出于子宫腔内的肌瘤,这种手术对于医生的技术要求高,一般小医院无法做到,治疗需要选择当地有资质的医院进行。

上述主要给大家详细介绍的就是子宫肌瘤手术方法有哪些?子宫肌瘤手术方法有很多,需要根据女性不同情况选择不同的方法进行治疗,当然不管是什么手术,女性在术后身体都是比较虚弱的,都是应该做好调理工作。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