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中医治疗药方有哪些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09-25
导语:子宫肌瘤除了手术治疗外,还有中医疗法,对于一些可以保守治疗的子宫肌瘤患者,配合中药来控制肌瘤的生长也是可以取得不错的效果的,而治疗子宫肌瘤的中药方有很多,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证候来辩证用药,以取得更好的

子宫肌瘤属于常见的一种病症,在中年女性当中发病率相对比较高,虽说它多数为良性的,但也要少数可能发生变性,因此当出现子宫肌瘤时,要注意及时治疗,那么有什么中医药方可以治疗子宫肌瘤的呢?下面来给子宫肌瘤患者介绍几个很不错的中药方,患者可酌情选择。

1、化瘀破症汤:海藻,丹参、瓜蒌,橘核、牛膝、山楂,赤勺、蒲黄、五灵脂,三棱、莪术、延胡索、血竭、连翅、山甲珠、桂枝、半夏、贝母、香附、青皮,各适量,加水煎两次后混合药液分两次服,一天一剂,可随症加减,如患者有肝郁现象的,宜加柴胡,产生闭经的,可加红花;月经量过多的加地榆炭;白带增多者加菟丝子。有活血化瘀,软坚散结的作用,可治子宫肌瘤。

2、加味生化汤:当归,川芎,益母草,桃仁、炒荆芥穗,炮姜、炙甘草,各适量,加水煎两次后分两次服,一天一剂,可随症加减药物,如有出血现象的,可用生姜取代炮姜;伴有多结节的,可加三棱,莪术,肉桂,经期出血量多的,可减少方中桃仁、当归、益母草用量。此方有活血化瘀,温中止血的作用,可治子宫肌瘤、子宫肥大等。

3、软坚散结汤:海藻、昆布、海浮石(打碎先煎)、生牡蛎(打碎先煎),山慈菇、夏枯草,各适量,加水煎两次后口服,一天一剂,有化痰软坚,消肿散结的作用,主治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的中医治疗药方很多,上面就是其中的一些中药疗法,对于有子宫肌瘤的患者,不妨可以根据自己的病情来选择,可随症加减药物,以更好的针对病情进行治疗,取得好效果,建议子宫肌瘤患者中药方治疗的话,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来合理选择对症药方,以让药物发挥最好的效果。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