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附件炎可以造影吗 附件炎要做什么检查诊断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10-28
导语:附件炎主要是指输卵管和卵巢的炎症,这也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为了进一步确诊,一般都需要给患者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其中就包括超声检查以及造影检查等等,因此,附件炎的患者是可以进行造影检查的。当然

要分辨一个人是男还是女,我们大多数人都会通过外形来判断,但是现如今随着社会的发展,也有部分男的长得像女的,女的打扮成男的,这就给我们的判断造成了困扰。事实上,男女之间最大的不同就在与生殖系统方面,而女性的生殖系统就包括子宫,输卵管,阴道,卵巢等等,其中的输卵管和卵巢就是我们常说的附件,而附件炎,顾名思义,也就是这两者的炎症。那么,对于女性附件炎来说,患者可不可以做造影这项检查呢?

附件炎主要是指输卵管和卵巢的炎症,这也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可对患者的生育能力等方面都造成一定的影响,需要及时进行治疗处理。

当患者患上附件炎的时候,可表现为白带呈脓性或均质性黏液状,附件区检查时有压痛及触痛,有时可扪及输卵管、卵巢粘连的炎性包块,边界欠清,活动受限制等等。为了进一步确诊,一般都需要给患者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其中就包括超声检查以及造影检查等等。

事实上,造影检查可以说是一种常规性的影像学的检查方式,主要通过让造影剂进入患者体内,然后进行X光照射显影来检查的。通过造影检查,可以观察到具体的情况,这种检查方式效果也是不错的。因此,附件炎的患者是可以进行造影检查的。当然,这一检查不适合用于已经怀孕的患者,这点应当引起注意。

通过上文的简单介绍,大家对于附件炎造影这一方面的内容应当也认识了一些。附件炎是女性附件区的一种炎症反应性疾病,可导致患者出现下腹部不适,分泌物异常等表现。为了明确诊断,患者是可以进行造影检查的,当然,这是建立在患者没有怀孕的前提下。如果怀孕,那么一般不建议患者进行此项检查。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