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件炎是在哪个位置 附件炎应该如何治疗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11-02
导语:附件炎是我们所熟知的一种妇科疾病,主要是女性朋友的输卵管以及卵巢组织发生炎症,主要发病位置是在女性朋友腹部往下一点的地方。附件炎有急性附件炎和慢性附件炎之分,我们必须要搞清楚患者朋友究竟属于哪种病症,

附件炎其实非常普遍,如果女性出现这种病状,那么就会出现腹疼、下腹坠胀的症状,且也有可能伴随腰疼以及白带增多表现,甚至一些女性朋友月经也会失调,不过虽然很多女性都听说过附件炎,却不知道附件炎疾病究竟是在哪个位置,也不知道究竟应该如何采取哪些方法进行治疗?

位置

一般来说女性朋友卵巢两侧的输卵管和卵巢都叫做附件组织,所以女性患上附件炎,那么就会出现两侧或者是一侧不舒服的现象。人体的附件炎位置常常是在小腹两侧稍微往下一点的位置。我们在进行小腹检查过程当中,患者朋友就会出现按压腹痛表现,人们也很容易找出来,通常通过检查就可以发现子宫两边有增厚症状。在触摸的时候可以发现肿大固定的囊性包块。

治疗

急性附件炎相对来说更加容易治疗,在发病初期,患者可以服用一些抗生素就可以了,而针对慢性患者朋友而言,抗生素的药物效果往往并不是特别好,所以我们需要进行长时间的支持治疗,这样才能够改善患者朋友的免疫能力,与此同时我们也要配合理疗。比如使用微波和激光以及进行离子透入的治疗。做理疗可以,有幸能促进患者朋友血液循环,并且也可以有效改善人体组织的营养状态,让患者的新陈代谢能力提高,也可以提高治疗效果。

附件炎的位置大家现在应该清楚了吧,附件炎疾病其实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输卵管发炎以及卵巢发炎,输卵管以及卵巢发生问题,会给女性健康带来很大的伤害,因此大家千万不能轻视附件炎,有这种病症之后,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建议下积极回应复治疗。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