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发性子宫肌瘤手术后应注意什么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11-13
导语:多发性子宫肌瘤手术后应注意休息,首先要保证休息时间充足,不能过早下地剧烈运动,也不能出现过度劳累的状态,其次要有良好饮食习惯,不能吃生冷辛辣等刺激性强的东西,再者应该避免过早出现盆浴,坐浴以及性生活,

患上多发性子宫肌瘤的患者应该重视疾病治疗,在肌瘤比较大比较多的时候就应该及时采用手术方案治疗,绝对不能错过治疗时机,也不能采用错误疗法治疗,患者在术后只要好好调养一段时间,就能让身体很快恢复健康,多发性子宫肌瘤手术后应注意什么。

多发性子宫肌瘤患者做了手术之后需要注意的事项比较多,有三个方面需要做好护理和保养工作,这样就有利于术后身体恢复,不会造成不良影响出现。

首先患者应该注意休息,不要总是过度劳累以及剧烈运动,尤其是术后两三天内定要多卧床休息,这样会有利于子宫恢复,不会增加腹痛、出血等不良情况发生几率,期间应该积极遵医嘱服用抗生素抗感染治疗,就可以防止术后宫内感染的情况出现。

其次应该注意饮食调理,要有良好饮食习惯,尽量多吃蔬果,蛋类,瘦肉,米粥,蛋汤等易消化有营养的食物,不能吃刺激性强的东西,尤其是生冷辛辣以及容易造成过敏的东西尽量不要吃,更加不要吃含有激素的东西,这样就不会容易影响疾病治疗,也不会影响术后身体恢复。

再者还应该注意术后私处护理工作,患者要注意个人卫生,一定要在术后短时间内避免过早盆浴、坐浴、性生活,适当采用清水清洗外阴保证外阴干爽清洁比较好,术后出血期间要及时更换卫生巾、卫生护垫等产品,及时更换内裤也很重要,内裤建议用热水烫洗,有杀菌消毒的作用。

以上三个方面的注意事项一定要引起患者重视,只有避免一些不良情况出现,才不会对身体恢复健康造成影响,患者晚上不要熬夜,也不能出现抑郁,烦躁,焦虑等不良情绪,保证心情舒畅乐观对手术治疗效果有利,患者术后不能太着急上班工作。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