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可以补血吗 要根据自身情况决定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11-23
导语:子宫肌瘤是一种会引发多种症状的疾病,而一般认为如果子宫肌瘤没有导致月经量增多和阴道不规则出血,一般不会引起贫血问题,在平时并不需特意的去补血,而如果子宫肌瘤已经引起了贫血症状,就要提前做好防治措施了。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对子宫肌瘤的症状所困扰,专家认为此病是一种激素依赖性肿瘤,因此多发生在育龄期女性身上,在发病后应该注意做好治疗护理措施,否则病情加重会引起各种不适症状。而很多患者确诊后后心中存在很多疑问,如“得了子宫肌瘤可以补血吗”就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的答案吧。

临床中发现,子宫肌瘤患者常会出现贫血问题,而子宫肌瘤患者是否可以补血,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决定,如果子宫肌瘤比较小,没有引起阴道不规则出血症状,也没有导致月经量增多,一般不会引起贫血问题,在平时并不需特意的去补血,而如果子宫肌瘤已经比较严重,并且已经引起了贫血症状,就要提前做好防治措施了,因为女性本身月经期就会丢失部分血液,如果因为肌瘤导致月经量多,常会导致体内大量血红蛋白丢失,身体处于持续失血状态时,血色素会越来越少,从而导致症状更加严重,身体素质也越来越差。此外,患者也不要因为担心补血药会导致子宫肌瘤增大,而不敢服用补血药物或食物,因为这些并不是引起子宫肌瘤增大的激素类药物或食物。

补血的食物非常多,比如各种动物瘦肉、红枣、阿胶、菠菜、木耳、海带、黑芝麻、乌鸡、黑葡萄、黑桑葚等,都是含铁丰富的补血食物,但辩证属于血热型子宫肌瘤的患者最好不要服用热性的补血食物,防止体内热症更加严重,导致身体失血量增多。必要时,可在中医辨证指导下服用补血养血、调整内分泌的药物来治疗本身的子宫肌瘤和贫血并发症。

最后提醒大家,要治疗贫血除了通过上述方法补血之外,也应从源头上入手治疗,也就是积极治疗子宫肌瘤,患者只有及时采取手术切除肌瘤才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但在进行手术治疗时也要根据自己的病情选择合适的手术方法,才能保证得到最佳治疗效果。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