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吃什么水果 五种水果可多吃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12-05
导语:子宫肌瘤患者要特别注意日常饮食,尤其在摄入水果时,最好能选择一些对病情恢复有帮助的水果,比如因为子宫肌瘤引起阴道不规则出血的女性多吃葡萄可防治缺铁性贫血,不过铁质主要存在于葡萄皮当中,在吃葡萄的时候可

多吃水果可以使身体补充多种营养物质,对人体来说好处多多,而得了子宫肌瘤的患者在平时要注意合理饮食,尤其应多吃一些对病情恢复有帮助的水果,才能让自己尽快远离此病的困扰。得了子宫肌瘤吃什么水果好呢?以下六种水果比较适合子宫肌瘤患者:

1、酸梅:酸梅当中含有很多活性物质,还具有开胃消食、抗衰老、中和酸性代谢产物的作用,因此酸梅不仅是一种水果,也是一味中药,适当服用对子宫肌瘤治疗也很有帮助,可防止子宫肌瘤增大。

2、山楂:山楂具有较好的消食化滞、健脾开胃、活血化痰等作用,是中医常用的一种良药。现代研究发现山楂中含有多种营养元素,尤其其中含有的牡荆素在人体内可起到抑制癌细胞生长、浸润转移等作用,从而起到抗癌作用。而得了子宫肌瘤引起贫血的患者服用山楂可使贫血症状减轻,同时还可治疗胃口不好的症状。

3、葡萄:葡萄中富含的营养物质包括了维生素c、钙、镁、铁等矿物质。铁是一种可以防止贫血的营养物质,因为子宫肌瘤引起阴道不规则出血的女性多吃葡萄可防止缺铁性贫血,不过铁质主要存在于葡萄皮当中,因此在吃葡萄的时候可以连皮吃。

4、甘蔗:甘蔗的功效和作用为清热滋补,利尿通肠。同时因为甘蔗含有蔗糖,非常适合低血糖的子宫肌瘤患者服用,夏季适量服用甘蔗能缓解子宫肌瘤导致的恶心、呕吐等症状,还可治疗虚热、咳嗽等症状。

5、苹果:苹果当中含有的营养物质能增强人体免疫力,还能防止便秘,从而起到间接治疗子宫肌瘤的作用。

建议出现此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根据检查结果,选择有效的药物和手术进行治疗缓解病情。平时除了要多吃上述水果之外,还应多吃其他含有丰富营养物质的蔬菜和五谷粗粮,以保证身体营养均衡,才能更好的提高身体素质来对抗此病。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