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有什么食疗 适合子宫肌瘤的五大食疗方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12-10
导语:子宫肌瘤属于良性肿瘤的一种,不过也是需要及时治疗控制的,否则肌瘤可能会增大或是出现变性现象,从而造成更大的危害,因此一旦查出有子宫肌瘤,患者要注意及时对症治疗,同时还可配合一些食疗来调治,有五大食疗方

对于子宫肌瘤,在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如在饮食上如能合理搭配食物,也可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因此子宫肌瘤患者平时不妨也可以配合一些食疗来调治,那么有什么食疗可治子宫肌瘤的?下面来给患者介绍五个很不错的食陪方。

1、桃红鳝鱼汤:桃仁,红花,鳝鱼丝,各适量,先把前两味入锅加水煎汁后去渣,鳝鱼丝稍炒一下后加鲜汤及药汁同煮即可,可加少许生姜、酒、葱、味精,煮成后喝汤吃鳝鱼丝,其中红花有活血化瘀作用,鳝鱼则可补虚损,合用可起到活血消瘤,补肾养血的作用,对于子宫肌瘤,经血有块,经血不畅者适宜。

2、山楂木耳红糖煎:山楂,黑木耳,红糖,各适量,先把山楂入锅加水煎好后去渣,加入泡发的黑木耳用文火煨烂,最后加红糖即可服食,有活血散瘀,健脾补血的作用,对于子宫肌瘤,月经不畅者适宜。

3、桃银蚌肉汤煎:鲜河蚌肉,桃仁,去壳银杏,各适量,三味加水炖熟后即可喝汤吃蚌肉、桃仁、银杏,可调味作菜肴常吃。有活血去瘀,软坚散结的作用,对子宫肌瘤经血多量不大者适宜。

4、二鲜汤:鲜藕、鲜茅根,各适量,先把鲜藕、鲜茅根切好,一起入锅加水煮汁当茶饮服即可,有滋阴凉血,祛淤止血的作用。适宜月经量多,血热淤阻型子宫肌瘤。

5、银耳藕粉汤:银耳,藕粉,冰糖,各适量,先把银耳泡发,加冰糖炖烂后再加藕粉冲服即可,有清热润燥止血作用,对于月经量多,血色鲜红的子宫肌瘤患者适宜。

子宫肌瘤有什么食疗?上面就是关于它的五个食疗方,针对不同证候的子宫肌瘤,其选择的食疗也不一样,因此建议子宫肌瘤患者在选择食疗辅助治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根据自己的病情来选择,以取得更好的治疗效果,同时患者要注意听从医嘱合理治疗,以防止肌瘤出现更多症状,从而造成更大的影响。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