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为什么变小了 需注意哪些方面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4-01-30
导语:子宫肌瘤在中年女性当中最常见,而近几年来,也有不少年轻女性患子宫肌瘤的,当然也有一些临近更年期的女性发现有子宫肌瘤的,在子宫肌瘤患者中,有的可出现肌瘤增大的现象,也有的可能没多大变化,而有的还可出现肌

子宫肌瘤属于一种多发的妇科疾病,属于良性肿瘤的一种,一般多发于是35到50岁左右的女性。当患上子宫肌瘤时,因患者生活饮食习惯,平时的护理,心态,年龄等方面的不同,肌瘤也会出现不同的变化,其中就有的肌瘤会变小。那么为什么有的肌瘤会变小呢?需注意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

子宫肌瘤为什么变小了?大家知道子宫肌瘤是一种激素依赖性疾病,如果患者到了更年期的话,随着绝经激素水平的下降,肌瘤就有可能会变小,所以对于子宫肌瘤患者如果是快到绝经期或者是已经绝经的,那么肌瘤变小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不过虽然它会缩小,但却并不代表会不治自愈或是自动消失,也有的仍然可能会再长的。如果绝经后肌瘤还在生长的,就要警惕其恶变的可能,要及时检查处理。

对于子宫肌瘤,如果没有什么症状或是在慢慢变小的,只要注意定期检查即可,但如肌瘤大,引起出血量多或是肌瘤生长速度太快等情况的,则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

对于子宫肌瘤患者变小的情况,当然也不能忽视它的防护保养工作,平时还是需要注意避免过度疲劳,尤其是在经期须注意休息。同时在饮食上要多吃蔬菜、水果,避免食用辛辣食品。注意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如有白带过多现象,要注意随时冲洗外阴。如果有月经量过多现象,要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以防缺铁性贫血。平时要注意避免额外摄取雌激素,绝经也要注意,以免子宫肌瘤长大。

可见对于子宫肌瘤,有的是因随着绝经期的到来,是可因雌激素水平的下降而让肌瘤变小的,不过也有的可能会增大,所以就算是肌瘤变小了,也要注意时时观察,定期检查,同时在生活饮食当中也要多加注意,以防肌瘤发生不好的变化,从而影响到健康。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