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菌性阴道炎在生活中要怎么治疗好呢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1-06-21
导语:阴道炎困扰着患者的身体,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是因为细菌感染导致的,很多的患者采取平时的方法治疗,但是效果不是非常的明显,大家关心真菌性阴道炎在生活中要怎么治疗好呢这个问题,下面我们请专家针对这个问题作出合理的介绍。治疗霉菌性阴道炎要彻底,什么程度才

阴道炎困扰着患者的身体,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是因为细菌感染导致的,很多的患者采取平时的方法治疗,但是效果不是非常的明显,大家关心真菌性阴道炎在生活中要怎么治疗好呢这个问题,下面我们请专家针对这个问题作出合理的介绍。

治疗霉菌性阴道炎要彻底,什么程度才算是彻底呢?很多女性在患了霉菌性阴道炎之后,在口服和外用治疗后,症状会很快改善或消失,但这并不说明霉菌性外阴阴道炎已痊愈。患者千万不要就此停药,而是应该遵照医生嘱咐,完成治疗疗程,然后在月经干净后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和阴道分泌物的显微镜检查,阴性者属于近期痊愈。

那么,如何治疗慢性霉菌性阴道炎?慢性霉菌性阴道炎的治疗可以采用单纯西药治疗法,也可以用中西医结合治疗,西面是常用的治疗慢性霉菌性阴道炎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助患者朋友们早日康复:

如何治疗慢性霉菌性阴道炎,一般治疗首先要积极治疗可能引起霉菌性阴道炎的妇科疾病,同时消除易感因素。另外,要注意保持外阴清洁干燥,避免搔抓。在治疗期间要禁止性生活。饮食也要有一定的注意,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

改变阴道酸碱度是治疗慢性霉菌性阴道炎的关键。念珠菌生长最适宜的pH值为5.5,因此采用碱性溶液冲洗外阴、阴道,改变阴道的酸碱度,对霉菌的生长繁殖会有抑制作用。可使用2%~4%的小苏打水冲洗阴道,每日1~2次,2周为1疗程。冲洗后要拭干外阴,保持外阴干燥,以抑制念珠菌的生长。

外用药膏是治疗霉菌性阴道炎的主要措施。使用外用的软膏外涂,可以治疗因霉菌感染引起的外阴炎,减轻外阴痒痛的症状。每日外涂数次,应用2周。外用的软膏是加有少量局部类固醇治疗剂制成,止痒效果良好,对患霉菌性外阴炎、阴道炎外阴痒痛难耐者更适合。外涂外阴,早晚各1次。

上述的内容就是关于真菌性阴道炎在生活中要怎么治疗好呢这个问题的介绍,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要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不能总是让自己的下体处于不健康的状态,同时患者要注意有良好的性生活,尤其注意自己的健康卫生。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