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微创手术后 介绍术后三种护理措施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4-03-26
导语:子宫肌瘤会压迫到患者子宫正常功能,如果肌瘤比较大的话,可以考虑手术切除治疗,手术后应该要注意做好伤口的消毒工作,可用医用酒精擦拭避免伤口发炎感染,需要加强身体营养,尽量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有利于伤口愈

子宫肌瘤手术后要做好护理工作,需要增加身体营养,尽量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可以加快伤口愈合,可以缩短术后身体的恢复,时间收缩后要减少活动量,少吃海鲜类的食物,海鲜类的食物有可能会导致伤口化脓感染,会影响到伤口的愈合,所以要注意饮食忌口的问题,那么,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子宫肌瘤微创手术后如何护理?

第一,子宫肌瘤微创手术后,要保持伤口的清洁干燥,并且要做好伤口部位的消毒工作,可以用医用酒精擦拭伤口,可以避免细菌滋生,可以有效预防伤口感染,做好伤口的保养工作,可以加快伤口愈合,可以缩短手术后身体的恢复时间,手术后应该要注意,避免伤口沾到水。

第二,术后需要减少活动量,患者需要卧床静养1到2天,这样有利于伤口愈合,手术后过早的下床活动,有可能会导致伤口破裂,会影响到伤口愈合,术后的护理工作比较重要,所以手术后需要做好身体各方面的调养工作,手术后要避免剧烈运动,不能进行重体力的劳动。

第三,子宫肌瘤患者手术后要做好饮食方面的调养工作,尽量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多摄取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乱服用激素类的药物,尽量不要吃被激素污染的食物,否则有可能会导致术后子宫肌瘤再次复发,子宫肌瘤的复发几率比较高,术后要做好预防复发的工作。

子宫肌瘤微创手术后要做好身体方面的调养工作,这样可以让身体快速恢复健康,术后要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可以加快伤口愈合,手术后需要减少活动量,最好可以卧床休养一段时间,术后一个月需要到医院复查,术后每半年需要复查一次,这种疾病的复发几率比较高,所以要做好预防复发的工作。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