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生活之中如何预防月经不调呢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1-05-13
导语:生活之中几乎每一个女性都会出现月经不调的问题,出现之后对于女性的生活、工作、尤其是心情都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其实对于月经不调这种疾病在生活之中还是需要积极的进行预防的,那么女性生活之中如何预防月经不调呢

生活之中几乎每一个女性都会出现月经不调的问题,出现之后对于女性的生活、工作、尤其是心情都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其实对于月经不调这种疾病在生活之中还是需要积极的进行预防的,那么女性生活之中如何预防月经不调呢?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妇科常见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许多全身性疾病如血液病,高血压病,肝病、内分泌病、流产等均可引起月经失调。

自月经初潮起,就应学习、了解一些卫生常识,对月经来潮这一生理现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消除恐惧及紧张心理,可预防原发性痛经产生或提高痛阈减轻疼痛程度。注意经期及性生活卫生,防止经、产期间上行感染,积极预防和治疗可能引起经血潴留的疾病。

经期应注意保暖,忌寒、凉、生、冷刺激,防止寒邪侵袭;注意休息、减少疲劳,加强营养,增强体质;应尽量控制剧烈的情绪波动,避免强烈的精神刺激,保持心情愉快;平时要防止房劳过度,经期绝对禁止性生活。

经期要注意饮食调理,经前和经期忌食生冷寒凉之品,不宜食用辛辣香燥之物,而且注意别滥用药,应根据痛经的原因,辨证施治。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少女在经期要注意的几个常识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