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阴道炎是性病吗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1-09-07
导语:阴道炎是性病吗?这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阴道炎严重危害大家的健康,所以大家一定要想办法正确的治疗,以避免严重危害的发生

阴道炎是性病吗?这是很多人的疑问,阴道炎是危急大家健康的疾病,很多人对此不满意,那么阴道炎是性病吗?带着这个疑问我们咨询了相关专家,专家为我们分析了如下内容。

首先可以明确阴道炎不是性病,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感染性疾病,由于其特殊的瘙痒,灼痛等不适,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痛苦。更令女性苦恼的是,阴道炎总是复发。

白带增多的非孕妇女中,约有10%、孕妇中约有30%在阴道内有此菌寄生,当阴道糖原增加、酸度大于4时,或在机体抵抗力降低的情况下,便可成为致病的原因,长期应用广谱抗生素和肾上腺皮质激素,可使霉菌感染大为增加。

药物可导致机体内菌群失调,改变了阴道内微生物之间的相互制约关系,抗感染的能力下降。此外,维生素缺乏(复合维生素B)、严重的传染性疾病,和其他消耗性疾病均可成为白色念珠菌繁殖的有利条件。妊娠期阴道上皮细胞糖原含量增加,阴道酸度大于4,加之孕妇的肾糖阈降低,常有营养性糖尿,小便中糖含量升高而促进白色念珠菌的生长繁殖。

阴道炎是会传染的,可以直接传染给对方(与患者发生性生活的男性),也可以间接传染(如:与患者共用毛巾、浴盆等),这些都是阴道炎的传播途径。当女性与念珠菌培养阳性的男性有性接触时,其被感染率为80%。与患有阴道炎的妇女有性接触的男性中,约1/2的人会被感染。

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阴道炎是性病吗你知道了吗?如果您对此还有疑问的话可以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或者点击我们的在线咨询。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