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在经期要注意的几个常识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1-05-13
导语:月经的到来时女性的一种正常的发育,同时标志着女性一种生理上的成熟。但是在卵巢功能尚未完全成熟的时候,常常伴随着各种症状,其中月经量过多就是最为典型的症状之一。那么少年女性在月经期要注意些什么,怎样防止

月经的到来时女性的一种正常的发育,同时标志着女性一种生理上的成熟。但是在卵巢功能尚未完全成熟的时候,常常伴随着各种症状,其中月经量过多就是最为典型的症状之一。那么少年女性在月经期要注意些什么,怎样防止经量过多呢?

1、不可过度捶打腰背,虽然经期容易发生腰背酸痛等现象,但不可随意自行敲打,这样会使骨盆腔进一步充血,引起月经过多或经期过长。

2、不宜进行激烈的运动,如跳高、跳远、赛跑、踢足球等会诱发或加重月经期间的全身不适,甚至引起痛经和月经失调。

3、不宜采取坐浴、盆浴,月经期子宫颈口微开,坐浴和盆浴很容易使污水进入子宫腔内腔导致炎症。

4、不宜穿紧身衣裤,臀围小的紧身裤会使局部微血管受到压力,从而影响血液循环,造成阴部充血水肿。

5、不宜高声唱歌,月经期,呼吸道粘膜和声带充血,高声唱歌或大声说话,声带肌肉容易疲劳,导致声音沙哑。

6、不宜拔牙,不能在经期拨牙,否则,不仅拨牙时出血量增多,拨牙后嘴里也会长时间留有血腥味,影响食欲,导致经期营养不良。

7、不适宜吃太咸,因为过咸的食物,会使内的盐分和水分贮留增多,在月经来前,很容易发生头痛、情绪激动和容易生气等症状。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