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液清洁阴道会得阴道炎吗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1-09-20
导语: 洗液清洁阴道会得阴道炎吗?很多患者有这样的疑问,阴道炎是妇科常见病,危害大家的健康,所以大家一定要积极的把握,那么洗液清洁阴道会得阴道炎吗?下面就是专家对洗液清洁阴道会得阴道炎吗做出的分析。

 洗液清洁阴道会得阴道炎吗?很多患者有这样的疑问,阴道炎是妇科常见病,危害大家的健康,所以大家一定要积极的把握,那么洗液清洁阴道会得阴道炎吗?下面就是专家对洗液清洁阴道会得阴道炎吗做出的分析。

洗液清洁阴道会得阴道炎吗

阴道有“自洁”作用,可在一定程度上保护妇女的生殖系统。但并不是洗得越勤越好,过度的清洁会破坏粘膜表面的保护膜,使其变得干燥不适,乃至瘙痒。就有可能破坏阴道的防御功能。频繁的使用洗液冲洗外阴,容易导致引导正常PH值改变,使菌群失调;

女性朋友如何正确洁阴,预防阴道炎:

1.洁阴的原则是:维护女性生殖道的天然防线。不破坏阴道内的生态平衡,不让外界的病原体进入阴道。

2.洁阴的器具是专用的盆子和毛巾。盆子在使用前要洗净,毛巾使用后晒干或在通风处晾干,避免滋生细菌。

3.不要频繁使用药液洁阴,是用干净的淡盐水简单冲洗私密外部即可,不要让水进入阴道深处。

4.一定不要过度清洁阴道。适当的温水清洗就可以。不需要用各种洗液。

洗液清洁阴道会得阴道炎吗?生活中有一些女性特别爱干净,每天都要清洗阴道,而且还要各种洗液,殊不知,这样不但起不到防病的目的,反而为疾病大开方便之门,那么洗液清洁阴道会得阴道炎吗。答案是肯定的。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