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治疗阴道炎的中药介绍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1-10-10
导语:

  对于治疗阴道炎的中药,很多患者有疑问,我们知道中医理论的拨打,通过中医不仅能够治疗疾病,而且还能够实现治本的效果,关于治疗阴道炎的中药,专家推荐一下方法,大家不妨参考下。

中医治疗滴虫性阴道炎常采用中药熏蒸坐浴疗法,具有较好的抗菌消炎、杀虫止痒之功效。

中药方剂包括:苦参、蛇床子、地肤子、白藓皮、白头翁、薄荷。

用法:将上述苦参、蛇床子、地肤子、白藓皮、白头翁5味中药洗净后加入2000毫升的清水浸泡15分钟,然后大火煮沸5分钟后加入薄荷,继续煎煮10分钟,去除渣滓后取其汁液放入盆中,患者下蹲趁热熏蒸外因部位,待水温变得温热后坐浴15分钟-20分钟即可。每日1次-2次,连续10天为一个疗程。

苦参:具有清热、燥湿,杀虫、利尿之功效。外用主治滴虫性阴道炎,内服主治皮肤瘙痒,热痢,便血,黄疸尿闭,赤白带下,阴肿阴痒,湿疹,湿疮等症。

蛇床子:具有温肾、壮阳、燥湿、祛风、杀虫之功效。主要用于治疗滴虫性阴道炎,可有效缓解阴部瘙痒症状,且对宫冷、寒湿带下、湿痹腰痛、外阴湿疹等症有一定治疗作用。

地肤子:具有清热利湿,祛风止痒之功效。

白藓皮:具有清热燥湿、祛风解毒之功效。

白头翁: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止痢,燥湿杀虫的功效。

薄荷:外用可有效治疗神经痛,皮肤瘙痒,皮疹和湿疹等疾病。

上述治疗阴道炎的中药是比较常见的,大家需要积极的把握,另外为了确保大家的健康,大家在把握了治疗阴道炎的中药之后,还需要积极的咨询相关专家的建议,以得出准确的治疗。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