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菌性阴道炎为何总是复发呢?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1-12-03
导语:真菌性阴道炎为何总是复发呢?治疗过程中大约有5-10的患者会出现反复的现象。通常情况下都是由于没有完全治愈就擅自停药或者在治疗过程中夫妻双方没有同时治疗,导致相互传染。

真菌性阴道炎为何总是复发呢?治疗过程中大约有5-10的患者会出现反复的现象。通常情况下都是由于没有完全治愈就擅自停药或者在治疗过程中夫妻双方没有同时治疗,导致相互传染。

顽固性真菌性阴道炎的治疗女方在阴道塞药治疗时,宜同时口服制霉菌素,以杀灭自己肠道内的白色念珠菌。建议夫妻双方进行治疗,此期间夫妻应暂停性生活。经过药物治疗后,症状会很快改善或消失,但这只是念珠菌暂时受到了抑制。患者千万不要就此停药,而是应该遵照医生嘱咐,完成治疗疗程(月经期可以暂停用药),然后在月经干净后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和阴道分泌物的显微镜检查,找不到念珠菌才算正常。如果需要,还将继续治疗。只有连续半年妇科检查及阴道分泌物显微镜检查均无异常,才算完全治愈。

自己很讲究卫生,每天使用消毒剂清洗下身,怎么也会染上这种病?

解答:很多妇女比较爱干净,经常购买妇科清洁消毒剂、消毒护垫等使用。实际上这些做法完全没有必要,很多时候就是因为频繁使用这些产品引发阴道炎。妇女的生殖器官,在解剖和生理上都有其独特的防御结构和功能,本身就有一种自净作用。如果过多使用药物及消毒剂清洗,破坏了阴道本身的微环境,致平衡失调,降低了阴道的自我抗菌能力,就会使有害微生物易于入侵而引发疾病。妇女在日常生活中只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换勤洗内裤就可以预防很多生殖道的疾病。如果女性出现生殖道的感染问题应及时找医生处理。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