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带正常会有附件炎吗 附件炎肯定会出现白带异常改变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2-02-22
导语:附件炎,是妇科疾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类型,属于炎症的范畴,生殖系统内感染病菌后,如果病菌感染到了附件部位就是附件炎。而对于炎症,白带异常是典型的症状。但是,因为附件处于盆腔内比较深的部位,单纯的附件炎不

女性白带,指的是女性阴道内流出的液体。它是由阴道黏膜、宫颈腺体或者子宫内膜腺体分泌物等混合而成的。正常情况下,白带是无色无味有弹性的少量液体。如果各种原因导致致病菌浸入女性生殖系统内的话,就会导致妇科炎症的出现,以致于白带出现异常改变,比如增多、发黄、异味等等。很多人都会,白带正常会有附件炎吗?有附件炎会不会引起白带的异常改变?现在,咱们重点来说下这方面的情况。

从解剖位置来说,女性的生殖系统不是独立的,各个生殖器官及生殖道都是连贯在一起的。所以,如果致病菌感染到生殖系统的话,会出现多种类型的炎症。根据位置来分,有宫颈炎、外阴炎、阴道炎、子宫内膜炎、盆腔炎或者附件炎,如果致病菌感染到了阴道、宫颈等部位的话,其典型的症状就是白带的异常改变。如果阴道宫颈部位炎症已经治愈,只是存在附件炎的话,有可能白带也是正常的。

大家也知道,附件是位于盆腔里边的,而白带是阴道、宫颈及子宫内渗出物或者分泌物组成的。所以,单纯附件炎的话,是不会出现白带的异常改变的;对于卵巢或者附件部位发生炎症,形成的渗出物,一般是通过用药或者自身吸收,没办法通过阴道排除的,也可以说,白带正常也不一定就没有附件炎,具体还需要借助检查项目来确定。

以上,就是咱们今天所说的关于附件炎的一些基本情况。临床上这么多此病患者,每个人的病情程度不一样,所表现出来的症状也不会完全相同。症状诊断只是一方面,最终还是要到妇科门诊看过后才知道的。如果饮食上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海鲜类及辛辣的食物少吃,对疾病的预防也是有一定的作用的。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