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急性附件炎 急性附件炎的具体症状介绍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2-03-17
导语:急性附件炎是相对于慢性附件炎而存在的,这是妇科的一种多发疾病,该疾病的主要发病人群是生育年龄的妇女,近年来该疾病的发病率在不断的提升,患病后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也有很大的影响,对于这类疾病人们要

急性附件炎是一种非常复杂的疾病,引发这个疾病产生的原因较多最主要就是混合感染,比较常见的病原体有淋球菌、厌氧菌、需氧性链球菌、沙眼衣原体、变形杆菌、大肠埃希杆菌和克雷白杆菌等。另外计划生育手术、妇科手术、不良的卫生习惯、性疾病的传播和临期器官的炎症等因素也都会引发疾病产生。

患有急性附件炎也有着非常丰富的患病症状,在发病后就会出现发热的情况,体温会在三十九度到四十度左右,还会有恶寒和寒战的情况出现,随后体温会呈不规则的弛张热。患有急性附件炎还会有腹部疼痛的情况产生,疼痛一般为双侧性的,很少会呕吐的症状,在排便的时候腹痛的情况会加重,同时产生腹胀、便秘和尿痛等情况产生。

了解到了急性附件炎的病因和症状才能够正确的检查和治疗疾病,目前常见的检查急性附件炎的方法有细菌培养发、常规检查、CT检查、B超检查、腹腔镜检查和影像学检查等。诊断急性附件炎还需要与妇科的其他疾病相鉴别。确诊了患病可以进行抗生素和手术治疗,在疾病治疗期间需要注意纠正水和电解质紊乱的情况,高热的时候还需要给予物理降温。

对于急性附件炎这类疾病积极的预防也是非常重要的,平时一定要多学习医学方面的相关知识,每年需要定期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注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内裤一定要勤换洗,千万不要与他人共用私人物品,性生活也不要太频繁,全面加强营养的补充,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少吃零食,不要吸烟和饮酒,时刻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这样才能够降低疾病的发病率。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