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附件炎用药误区是什么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2-09-10
导语:附件炎可以分为急性附件炎和慢性附件炎,对于急性附件炎患者来说,一般我们可以使用相关的抗生素药物进行治疗,这样可以有效改善患者的病情。但是对于慢性附件炎患者来说,我们听从医生的嘱咐,最好不要盲目的进行治

慢性附件炎的病程比较缓慢,初期对身体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但它的病情非常顽固,而且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对患者的卵巢和子宫造成非常大的影响,甚至还会导致输卵管积水的情况发生。所以对于这种疾病,我们应该采取正确的方式进行治疗,千万不要走入治疗误区。

那么慢性附件炎的用药误区是什么呢?

1、长期使用阴道洗液。很多女性认为附件炎这种疾病是由于阴道中存在大量病菌而引起的,所以出现这种症状之后,会使用相关的阴道洗液冲洗阴道,想用这种方法来清除阴道中的病菌,从而改善患者的病情。但其实这种方式并没有治疗效果,反而还有可能破坏阴道中的菌群平衡,这样就会降低阴道的抵抗力,增加患者感染阴道炎等妇科疾病的概率。

2、大量使用抗生素药物。抗生素药物可以有效控制炎症,但是如果我们没有正确的使用抗生素,或者平时滥用抗生素,那么就很容易使病菌产生耐药性,这样就会严重破坏阴道菌群之间的制约关系,导致病菌的大量增殖,从而造成症状进一步加重。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慢性附件炎患者一定要谨慎的使用抗生素,千万不能够盲目的进行治疗。

3、使用高锰酸钾等消毒药物冲洗外阴。外阴部位的皮肤褶皱很多,很容易藏污纳垢,导致细菌的滋生,所以很多女性得了附件炎这种疾病之后,会经常使用高锰酸钾溶液冲洗外阴。但这种情况很有可能对局部皮肤造成刺激,并且还有可能损伤阴道黏膜,导致阴部皮肤变得干燥,这样就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影响,并且还有可能影响附件炎的治疗效果。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慢性附件炎的用药误区是什么都有的了解。对于这种疾病,我们应该选择正确规范的方式进行治疗,不要盲目的使用阴道洗液冲洗阴道,也不要滥用抗生素药物,否则那样不但不能控制病情,而且有可能造成意外的发生。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