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要注意,身体出现这6种变化,要及时做妇科检查!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1-05-13
导语:女性的私处生理结构特殊,在不注意时易受到病菌入侵而发病,而生活中很多女性对妇科疾病不太了解,不知道存在哪些异样才需要做妇科检查,因此要警惕,在身体有这些问题或者小信号时,做详细检查能防止疾病的伤害。

女性的私处生理结构特殊,在不注意时易受到病菌入侵而发病,而生活中很多女性对妇科疾病不太了解,不知道存在哪些异样才需要做妇科检查,因此要警惕,在身体有这些问题或者小信号时,做详细检查能防止疾病的伤害。

身体有哪些异样需要做妇科检查?

一、白带发生改变

女性正常白带是清透没有异味以及颜色,但如果白带量多、带有血丝、有异味或者呈豆腐渣样,同时白带颜色深黄有异常时都需要做检查。

二、性生活不适

进行性生活时有出血疼痛,坠胀感或者在性生活后有腰酸腿软等问题出现时。

三、外阴瘙痒

私处瘙痒红肿,有异味都是妇科疾病的征兆。

四、下腹部疼痛

除排卵期、经期,经常有下腹部坠胀疼痛或者是腰背部不适。

五、月经不调

正常的月经象征着女性卵巢子宫的正常,但如果有月经量过多,月经量过少周期短等问题时都需要做妇科检查。

六、阴道异常出血

除了月经期,阴道有不规则出血情况需要及时就医,特别是已经绝经的女性。

妇科检查具体有哪些项目?

一、妇科触诊

这是最基础最常见的常规检查项目,通过医生检查阴道,子宫能知道器官是否正常,特别是子宫有异常,通过表面症状时能及时发现。

二、阴道B超

通过阴道B超能了解子宫附件输卵管情况,在孕早期也能了解孕囊,相对于腹部B超它不需要憋尿,而且能更详细检查。

三、阴道分泌检查

对于已经有性生活的女性来说,这项检查有必要,通过检查阴道分泌物来确定是否存在滴虫,霉菌等微生物感染。

四、乳腺检查

乳房疾病近些年发病率也逐渐上升,尤其是乳腺癌,因此乳腺检查是每个成年女性不可缺少的一项,而做乳腺检查除了按压,还可以通过B超来检查组织下的情况。

五、小便检查

抽取尿液进行标本监测,判断是否存在白细胞,毕竟女性患上泌尿系统疾病的几率比较高,而病菌存在,上行到阴道会诱发阴道疾病。

总的来讲,女性身体有以上这些异常情况时,尤其是阴道要多加注意。需要及时就医,在医生帮助做下做相关检查,判断疾病进行治疗。另外女性定期做妇科检查能排除疾病,不管是已婚还是未婚,定期检查才能避免疾病发生而不知道,导致带来伤害。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