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件炎能不能引起腰疼 附件炎的症状有哪些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2-09-29
导语:附件炎,顾名思义就是发生在女性附件区的炎性改变,包括卵巢炎症及输卵管炎症或者黏连,在妇科门诊上患者非常多。具体每个人的发病时间及病情程度不一样,所表现出来的症状也不一样的,很多患者都会伴有腰酸或者小腹

说到附件炎症,相信大部分的女性朋友都不陌生,此病属于妇科炎症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临床上发病率非常高。有的可能是因为备孕一段时间一直没怀孕,到医院检查后发现的;有的可能是做妇科例行检查的时候发现的;也有的可能是由于机体出现了不适症状到妇科门诊就诊后被告知患有附件炎,每个人的情况各有不同。那么,患有附件炎的话会引起腰疼吗?今天,咱们重点来说下这方面的具体情况。

其实,附件炎是女性朋友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类型了,有的患者可能是妇科手术并发感染了,出现的急性附件炎症,也有的是由于生殖道炎症没有及时、彻底治疗,致病菌进一步感染形成的,每个人的病因及程度不一样,所表现出来的症状也不会完全相同:

第一,如果是急性的附件炎症的话,相对来说疾病所表现出来的症状比较明显,大部分都会出现腰酸或者小腹部疼痛的症状,有的可能是左侧腰腹部不适,也有的是右侧或者双侧同时存在,症状上相对来说痛感高一些;

第二,如果是慢性的附件炎,症状可能不是很明显,但是有可能异常症状会多一些。比如白带异常,出现了发黄、量多、异味或者白带带血丝、血性白带等症状,经临床观察发现,很多此病患者都伴有腰酸小腹部不适的症状,相对于急性炎症来说,这种疼痛一般是隐痛,时常会断断续续、反反复复存在,休息后一般会有所缓解。

以上,就是咱们今天所说的主要内容。所以说,门诊上,附件炎的患者非常多,病情程度及发病时间不一样,症状也不会完全相同。平时女性朋友,一定要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发现异常尽早就诊检查,抓紧时间把病情治愈比什么都好。平时饮食生活中也要多加注意,少熬夜,注意劳逸结合。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