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炎的并发症有哪些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1-05-13
导语:不管是什么疾病,对身体健康都会产生一定的危害,如果长时间得不到治疗,还有可能会造成一些并发症。盆腔炎作为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对女性的生殖健康所造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其并发症也比较多。那么盆腔炎的并发症

不管是什么疾病,对身体健康都会产生一定的危害,如果长时间得不到治疗,还有可能会造成一些并发症。盆腔炎作为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对女性的生殖健康所造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其并发症也比较多。那么盆腔炎的并发症有哪些?

1、盆腔炎性肿块

盆腔炎有可能会导致炎性肿块。如果疾病没有及时的治疗,就容易引起盆腔慢性炎症,最终引发盆腔炎性肿块。

2、盆腔脓肿

盆腔囊肿也是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多半都是因为急性炎症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进而化脓所形成。这种囊肿通常都是局限在子宫的一侧或者双侧,脓液会流入盆腔深处。

3、痛经

现在不少女性都有痛经的烦恼,而痛经的发生和多种因素都有关系,其中就包括盆腔炎,可以说痛经是盆腔炎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如果说盆腔炎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就有可能会造成盆腔感染,一旦出现了盆腔感染的情况,痛经也会随之出现。

4、生殖泌尿系统感染

由于解剖和生理上的特点,女性特别容易被泌尿系统感染所困扰,比如说急慢性肾盂肾炎、膀胱炎等。而一旦患上了盆腔炎,并发这些感染的几率也会大大的增加。

5、输卵管卵巢囊肿

当炎症波及输卵管的时候,很容易导致输卵管发炎或者是囊肿,要是波及了卵巢,那么就会形成炎性肿块,不仅会影响卵巢的健康,而且也容易造成输卵管卵巢囊肿。

6、异位妊娠

异位妊娠也就是宫外孕,这也是盆腔炎比较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如果患有慢性盆腔炎症,通常都会导致输卵管的病理改变,若是长时间没有得到有效治疗,输卵管的正常功能会受到直接的影响,严重了就会导致异位妊娠。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盆腔炎是怎么引起的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