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妇科病附件炎 可以试试这些方法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2-12-22
导语:女性内生殖器官中,输卵管、卵巢被称为附件。附件炎是指输卵管和卵巢的炎症。但输卵管、 卵巢炎常常合并有宫旁结缔组织炎、盆腔腹膜炎,且在诊断时也不易区分。在盆腔器官炎症中,以输卵管炎最常见。治疗妇科病附件

结婚后的女人患妇科疾病是常事,但妇科病有很多种,对患者的影响程度也有所不同。其中附件炎就是一种很普通的妇科病,很多女性都曾经被它困扰,附件炎虽然不是什么大的疾病,但也是要及时治疗的,如何治疗附件炎效果好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附件炎应该如何治疗

1.使用药物治疗

得了附件炎之后,因为感染了炎症,患者会出现腹痛,阴道分泌物也增多,首先要进行止痛,也需要小心炎症感染其它器官,此外,急性炎症发作期可能发生很厉害的疼痛,这个时候要及时看医生。

2.物理治疗

如果药物治疗的效果不好,可以与物理治疗结合起来,如使用离子渗透疗法等物理治疗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从而促进炎症的消退。

3.外科手术治疗

检查后如出现输卵管梗阻、积液、卵巢囊肿等症状,需手术治疗。手术方法医生会根据病情决定,如果腹部有肿块,也需要做手术。

4.定期检查

在长期的治疗过程中,为了防止其他并发症的发生,需要定期去医院复查。

二、附件炎怎么预防

1.在月经期间避免性生活,平时要要注意私处的清洁,使用消毒的厕纸,不要让腹部着凉。

2.每天要更换内衣,卫生巾也要勤换,饮食要营养,避免过度疲劳,做好预防附件炎症的工作。

3.炎症患者应吃清淡食物。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刺激性食物不要吃。

附件炎患者通常需要注意休息,应保持快乐心情,不要让自己面对很多压力,治疗的时候要注意补充丰富的营养,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避免夫妻同房,清洗阴部也要注意卫生,很多妇科疾病都是因为抵抗力弱造成的,女士们要经常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