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能引起附件炎吗 附件炎的发病原因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01-16
导语:上火是一种民间说法,但人们在身体出一些不适症状时,总会说是上火引起的。在人们眼中上火会引起口舌生疮、会让皮肤上长痘痘,还会让眼睛红肿,最近还有人听说上火能引起附件炎,但至于是真是假,还需要多做了解。在

附件炎是一种妇科炎症类疾病,它是多种病菌入侵到女性的盆腔,使卵巢和输卵管以及其他附件出现炎症的一种疾病。导致这种疾病的原因有很多,上火就是其中之一,但它却不是最根本的原因。人们上火是身体内热毒淤积不能及时代谢,这时人体免疫力会下降,会给细菌一些可乘之机,容易让附件感染,诱发附件炎。

平时多吃清热解毒的食物,加快身体内热毒代谢,可以防止上火,也能避免人体因上火诱发附件炎。另个生活中女性还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生素C的食物,它能促进免疫细胞再生,能提高身体自身的抗病毒能力,人们食用它们以后既能预防上火,也能减少附件炎发生。除了上火以外,还有多种原因会导致女性出现附件炎,不注意个人卫生就是诱发附件炎的主要原因。

生活中女性不注意个人卫生,不经常清冼外阴、不经常换洗内裤,都有可能让细菌从阴道进入盆腔,危害附件让它们出现炎症。另外女性人流或者清宫时手术不当也会引发附件炎。除这些原因以外,有些女性在做吸宫术或者子宫输卵管造影以后也会出现附件炎,这是因为医院中的医用工具没有严格消毒,在治疗时携带细菌进入了患者身体内部。

在女性身体其他部位发生感染时也要及时治疗,如果不及时治疗它们也会成为诱发附件炎的重要原因,因为身体感染时产生的病菌会随血液进行传播,当带有病毒的血液流动到卵巢和输卵管等附件中时,就会造成感染病变,这时女性就会出现附件炎。除了这些以外女性盆腔中的组织在发生感染时,细菌会慢慢扩散,当它们扩散到盆腔的其他附件时,也会导致附件炎。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