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缩小针提前复查有效吗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02-18
导语:打了子宫肌瘤缩小针一般不需要提前复查。子宫肌瘤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激动剂,是一种长效针剂。具有抑制卵巢分泌雌激素的功能,是患者子宫处于低雌激素水平状态,从而缩小子宫肌瘤体积。因此患者遵照医嘱准时复查可以更好地了解缩小针的疗效。

打了子宫肌瘤缩小针一般不需要提前复查。子宫肌瘤缩小针这类药物通过调整体内性激素水平,使雌激素分泌量减少而促进子宫肌瘤缩小。由于机体性激素分泌量具有周期性,因此缩小针发挥作用需要一定的时间。患者遵照医嘱定时复查可以更好地检测缩小针的疗效。

子宫肌瘤是一种性激素依赖性肿瘤。研究表明,雌激素是促进其生长的重要因素,因此可以用抗雌激素药物控制子宫肌瘤生长。子宫肌瘤缩小针,学名是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激动剂,简称GnRH-a,是治疗子宫肌瘤的主要药物之一。鉴于许多朋友对子宫肌瘤缩小针(GnRH-a)还不了解,下面就具体介绍一下。

1、基本信息

GnRH-a是人工合成的一种十肽类化合物,半衰期长,是一种长效针剂。代表药物有抑那通、达菲林、戈舍瑞林等。能够控制子宫平滑肌瘤患者阴道出血,也可以用于术前缩小子宫肌瘤体积,为手术创造条件。

2、作用机制

GnRH-a首次给药初期通过垂体门脉系统可以短暂刺激垂体产生大量的促性腺激素和卵泡刺激素,一过性地兴奋卵巢,然后持久性地抑制垂体释放上述两种激素,从而使卵巢功能分泌下降,保证子宫处于低雌激素水平,营造绝经状态,使子宫肌瘤缩小。

GnRH-a的主要副作用是低雌激素引发的潮热、睡眠障碍等围绝经期症状或骨质疏松症状。因此,打了子宫肌瘤缩小针需要定期复查。一方面可以及时了解缩小针的疗效,另一方面也可以检查机体骨骼状态,预防骨质疏松症。

总之,子宫肌瘤缩小针一般不需要提前复查。子宫肌瘤缩小针是由人工合成的十肽类化合物,通过抑制卵巢分泌雌激素的功能,达到缩小子宫肌瘤体积的目的。缩小针发挥作用需要一定的周期,因此患者遵照医嘱定期复查可以更好地检测其疗效。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