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2公分怀孕了怎么办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02-20
导语:

  怀孕期间有2公分的子宫肌瘤,一般不需要治疗,如果肌瘤所处的位置不当,或是持续长大,则应分别不同的实际情况,给予不同的处理。

  1、子宫肌瘤有2公分:若肌瘤有2公分,且存在的部位不影响胎儿发育,孕妇没有不适症状,就不需做治疗处理。

  2、子宫肌瘤长大:若肌瘤长大,影响胎儿发育,可

一般来说,女性在怀孕期间存在子宫肌瘤,都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女性在怀孕期间存在有2公分的子宫肌瘤,这种情况一般是不需要治疗的,如果肌瘤在子宫中所处的位置不当,亦或者是子宫肌瘤持续长大,则应分别不同的实际情况,给予不同的处理。

1、子宫肌瘤有2公分

若肌瘤有2公分,且存在的部位不影响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孕妇也没有出现不适症状,这种情况是不需要做任何治疗处理的,孕妇只需定期复查产检即可。等到产妇生产时,可通过剖腹产的方式,将子宫肌瘤一并切除即可。

2、子宫肌瘤长大

孕妇在在妊娠期间,体内激素会发生改变,可能会导致子宫肌瘤长大,如果其大小影响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可考虑终止妊娠。

3、子宫肌瘤存在位置不对

若子宫肌瘤存在位置不对,孕妇也应定期复查,及时给予保胎或终止妊娠的处理。比如肌瘤位于浆膜下或掉到阴道口,可能会导致流产的发生;再比如肌瘤位于子宫角,也容易县出现流产情况。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