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离肌瘤术后会引起子宫内膜炎吗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02-22
导语:

  一般来说,做完剥离肌瘤手术术后,是很有可能会引起子宫内膜炎的。这类患者做完手术后,若不注意做好后期的护理,是很有可能出现子宫切口炎症或者是出血等不良的情况的,严重还会引起子宫内膜炎的出现。

  腹腔镜下的子宫肌瘤剥除术,是属于一种微创的手术,若是单个的子宫肌瘤或者是数目不多,且肌瘤比较小时,则是可以运用腹腔镜的方法来进行摘除处理的。<

一般来说,做完剥离肌瘤手术术后,是很有可能会引起子宫内膜炎的。这类患者做完手术后,若不注意做好后期的护理,是很有可能出现子宫切口炎症或者是出血等不良的情况的,严重还会引起子宫内膜炎的出现。不过,这类情况出现的几率比较小,患者不必过于担心。

腹腔镜下的子宫肌瘤剥除术,是属于一种微创的手术,若是单个的子宫肌瘤或者是数目不多,且肌瘤比较小时,则是可以运用腹腔镜的方法来进行摘除处理的。这种手术方法的优点比较多,具有创伤小,对腹腔的干扰性较小,无腹壁疤痕等等特点,而且在术后的恢复速度也是比较快的,住院的时间也短。此外,患者做手术后治疗的时间也是比较短的,还能给患者减轻一定的经济负担。

子宫肌瘤患者在术后,若不想出现子宫内膜炎这种疾病时,则建议做完手术后,要特别注意后期的护理。平时生活中要注意饮食的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影响治疗的效果。除此之外,日常生活中还要密切观察后期的恢复情况,要及时反馈给医生,做好复查工作。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