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岁子宫肌瘤长大7mm要紧吗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03-05
导语:68岁子宫肌瘤长大7mm,是一种比较严重的情况,这么大的肌瘤会出现压迫的症状,严重影响到正常生活和身体健康。目前手术治疗是较好的方法,常用的手术方法有子宫肌瘤剔除手术、子宫肌微创手术、子宫肌瘤子宫全切手术。

68岁子宫肌瘤长大7mm,说明子宫肌瘤在不断增长,会出现压迫的症状。如果压迫膀胱,会出现尿频、排尿困难;如果压迫直肠,会出现便秘。面对这一情况,要及时就医进行手术切除治疗,术后要定期检查子宫的情况,以免出现复发的可能。

68岁的年龄,女性已经绝经,卵巢功能消退,一般肌瘤就不再增长,甚至逐渐萎缩,所以大部分不需要治疗。当然也有特殊情况,有的女性68岁子宫肌瘤不断增长,甚至于长大7mm,面对这一情况,要引起足够重视,尽早就医做子宫肌瘤切除术。

1、子宫肌瘤剔除手术

如果检查发现子宫肌瘤长大7mm,这属于直径较大的肌瘤,如果继续生长,不仅会充满整个子宫,还会出现变性,严重影响到健康。面对这种情况该应当做手术治疗,子宫肌瘤剔除手术是常见的手术方法。

2、子宫肌微创手术

子宫肌微创手术,通常是腹腔镜以及经阴道手术,在腹部开0.5-1cm小孔,细小器械经过这些小孔放到腹腔内,将瘤体从子宫上剔下,手术创伤小,恢复快。

3、子宫肌瘤子宫全切手术

子宫肌瘤子宫全切手术就是把子宫全部切掉,适合于子宫肌瘤比较大且比较多,或合并腹痛,甚至怀疑子宫肌瘤有恶变的人群。此外,年龄偏大患者也可以考虑子宫全切,这种方式术后不会复发。

68岁子宫肌瘤长大7mm,要及时就医做切除治疗,以免引起更大的伤害。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肿瘤,发生恶变几率低,如果肌瘤过大,可以选择做手术切除,目前切除手术有子宫肌瘤剔除手术、子宫肌微创手术、子宫肌瘤子宫全切手术,具体选择哪一种根据情况而定。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