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非司酮片控制子宫肌瘤增长吗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03-06
导语:子宫肌瘤又名为子宫平滑肌瘤,多见于30-50岁的女性,发病起因与遗传易感性、性激素水平以及干细胞功能失调有关,容易引发月经失调、腹部包块以及尿频等表现。针对于子宫肌瘤增长速度较快的患者,可采用米非司酮片、曲普瑞林等药物来治疗。

生活中子宫肌瘤的病发率较高,由起因所引发,一旦发病子宫功能受损,还会产生腹部包块以及月经失调等不适的表现,带给女性较多的困扰和不便。由于子宫肌瘤的危害性严重,因此在出现肌瘤之后需用药控制其增长,米非司酮片可以控制子宫肌瘤吗,临床上常用的治疗药物有哪些呢?

米非司酮片属于抗早孕药物,能够终止停经49天之内的妊娠,也可辅助治疗子宫肌瘤,缓解患者腹部疼痛等表现,还能够延缓患者的病程进展。所以说米非司酮片是可以控制子宫增长的,从而提高发病期间的生活质量。除了米非司酮片之外,还可采用下述几种药物治疗:

1、克罗米芬片是一种白色片剂,其成分包括枸橼酸氯米芬,应用于黄体功能不足、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的治疗,按规定用药可帮助患者的子宫功能恢复。每位患者需口服本品,剂量方面注意合理安排,口服之后经肠道吸收,从而进入到肝血流循环,达到令人满意的治疗效果。

2、妇科得生丸的性状为绿褐色的大蜜丸,具有解郁调经的疗效,在治疗子宫肌瘤方面效果显著,坚持用药才能稳定患者的病情。本品的成分包括益母草、当归、白芍、柴胡、木香,宜使用适量温水送服,如药物的性状发生任何改变,则不宜再继续服用本品治疗。

子宫肌瘤的治疗药物就是以上知识,该病给女性带来不便,且会累及到子宫功能,容易引发月经不调以及身体乏力等表现,因此发病后需积极展开药物治疗工作。但对于肌瘤较大的患者,则要考虑手术方法治疗,需根据病情选择经腹手术、经阴道手术等手术方法治疗。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