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件炎的预防措施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03-06
导语:作为综合性妇科炎症的附件炎,对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危害。女性朋友在患有附件炎时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引发很多并发症,对女性朋友的正常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那么附件炎有哪些预防措施呢?

卵巢和输卵管在女性朋友的生殖器官中被称为附件,所以附件炎就是指卵巢和和输卵管的炎症。由于女性朋友对附件炎的认识不是很多,所以在患有附件炎的时候会慌乱。其实附件炎在日常生活中是可以采用一些措施预防的。

措施一:避免久坐。避免久坐是附件炎的预防好习惯。长时间的坐着而缺乏活动,血液循环特别是下肢血脉不畅,导致静脉回流受阻,影响子宫附件的正常排毒功能而发生炎症。

措施二:注意个人卫生。女性朋友平时要注意个人的卫生,特别是要加强经期前后的卫生工作。勤换内裤和卫生巾。避免受风寒,也不要过度劳累。使用自己的专用洗盆和毛巾,避免感染。

措施三:注意饮食。在饮食方面,多吃清淡有营养的食物,不要出生、冷和刺激性的食物。不要抽烟和喝酒。平时要多补充水分。这是因为附件炎很容易就会引起女性朋友出现发热的症状。

措施四:正确清洗阴道内部。不少女性朋友非常注重阴道的清洁,经常过度清洁,这也将导致附件炎的发生,对附件炎的预防不利。

措施五:经期避免性生活。月经期间禁忌过性生活,以免感染。卫生巾要注意清洁卫生,最好使用消毒的卫生纸。

以上内容就简单介绍了几种预防附件炎的措施,希望女性朋友在平时的生活中能够加以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附件炎对女性朋友的工作和生活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女性朋友也不要对这个病掉以轻心。在出现附件炎的一些症状时要及时去医院就诊,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另外建议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多加强自己的身体锻炼,调整自己饮食结构,这些措施对于附加的预防也有很大的作用。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