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可以跑步运动吗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03-20
导语:跑步是一项消耗体能的有氧运动,适合身体健康,没有疾病的群体,因为跑步的动作激烈幅度太强,不适合有子宫肌瘤的患者。比较适合患者的运动项目,包括瑜伽、慢走、游泳等等,这几个常见动作不会造成高强度体能消耗,动作轻柔,有助于调整内分泌、缓解压力、促进身体血液循环,比较适合子宫肌瘤的患者。

子宫对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器官,这影响着女性以后的生育能力,月经健康内分泌。子宫就像妇科器官的中心场,控制着所有器官的健康,因为内分泌不稳定、频繁生育、宫腔感染、病毒性炎症等原因,会导致很多女性有宫颈炎、宫腔糜烂、子宫内膜增厚,随着病情的持续发展,最后查出有子宫肌瘤。这属于良性肿瘤的一种,发病后除了配合医生治疗,也可以通过锻炼强身健体,促进病情恢复,那么子宫肌瘤可以跑步运动吗?来了解一下关于子宫肌瘤的运动方法。

1、子宫肌瘤可以跑步吗

跑步是现在常见的全面健身运动项目之一,跑步是一项高消耗身体体能的有氧运动,适合身体健康,没有疾病的群体锻炼,有子宫肌瘤的患者不建议跑步,因为这会导致肌瘤颤动,导致宫腔充血、肌瘤增大、激素水平线不稳定等问题,适合患者的运动项目,可以参考以下这几种。

2、瑜伽

瑜伽是非常常见的锻炼方法,可以修身养性、平复情绪、缓解精神压力,通过锻炼瑜伽,可以改善子宫肌瘤引起的激素水平线不稳定、情绪不稳定、心情抑郁等等,而且瑜伽动作是很缓慢的,不用担心会对子宫肌瘤造成伤害。练习瑜伽时注意,不要做大幅度的动作,可以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做小幅度的瑜伽动作。

3、慢走

每天早晚饭后半小时出门慢走半小时,有助于锻炼腿脚、促进身体血液循环、促进排汗、缓解压力、调整身体内分泌。

4、游泳

在水中锻炼身体会比陆地上消耗体力更大,对身体的伤害也会很小,有子宫肌瘤的患者,通过游泳可以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对缓解病情的症状会有帮助,在下水前要穿好专业的防水泳衣,避免下身进水。游泳后要及时将身体擦干,避免受寒。

关于几个常见的子宫肌瘤运动方法,相信大家了解的差不多了。有子宫肌瘤的患者,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保持稳定的情绪,适当的通过一些方法缓解压力,这样可以防止子宫肌瘤的生长速度变快。除了做运动强身健体,还需遵医嘱积极治疗,日常也要注意调整休息时间,避免不规律的作息时间,影响身体内分泌,定期做好身体复查,随时观察肿瘤变化。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