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子宫肌瘤会病变吗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03-25
导语:子宫肌瘤在女性当中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尤其处于生育力旺盛时期的女性,出现子宫肌瘤的几率更高。而其中就有一些育龄时期的女性在妊娠期有子宫肌瘤的,会出现肌瘤变性现象。所以子宫肌瘤患者在妊娠期一定要注意观察检查,一旦发现肌瘤变化大,应及时处理。

子宫肌瘤属于一种很常见的良性肿瘤,其中在育龄时期的女性当中发生率就很高。而当子宫肌瘤患者妊娠后,除了会担心肌瘤会影响到胎儿外,还会担心肌瘤在妊娠期发生病变,从而造成更大的影响。妊娠期子宫肌瘤到底会不会病变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妊娠期子宫肌瘤一般是不会导致瘤体恶变的。因为子宫肌瘤本身的性质是良性的,在孕期不会轻易转变为恶性。不过因为妊娠期身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升高,可导致肌瘤增长,或是出现红色变性。对于这些情况,应注意及时治疗。

一般妊娠期子宫肌瘤在妊娠不同时期,其变化会有所不同。如在早孕期的子宫肌瘤,在受到妊娠激素的影响时,生长可能会加快,瘤体会增大。而到了妊娠中期之,由于肌瘤的供血相对减少,这时易产生红色变性或感染,可引起腹痛、白细胞计数升高或是发热现象。如果是处于子宫峡部或宫颈后唇的肌瘤,则可阻塞产道,影响子宫收缩,有可能引起难产。

子宫肌瘤要如何处理呢?如果在5厘米内的子宫肌瘤,一般是不用处理的。就算是怀孕了,只要身体没有明显症状,也只须做好定期复查工作即可。不过如果孕期出现腹痛,发热或是先兆性流产等问题时,应考虑做子宫肌瘤剔除术,以防造成更大的影响。

为了防止子宫肌瘤影响到正常妊娠,建议女性备孕前应先到医院检查身体,发现有肌瘤要先根据肌瘤情况来对症处理,以避免导致妊娠或是胎儿受影响,从而造成不必要的影响。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