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枝茯苓丸治子宫腺肌瘤吗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04-26
导语:子宫腺肌瘤患者是可以服用桂枝茯苓丸进行治疗的,能够起到活血化瘀、散结消瘤的功效,也可以配合非甾体类的药物以及抑制卵巢功能的药物同步治疗,效果会更好。另外治疗期间也要注意以清淡的食物为主,这样才能促进病情更快治愈。

子宫腺肌瘤是子宫腺肌症的一种发病表现,也是妇科疾病当中较为常见哪一个类型,一般在40岁左右的妇女当中发作,患者会有痛经、月经失调、阴道不规则出血等方面的症状出现。这种病的病因复杂,跟多种因素的影响都有一定的关系,发病以后也不能大意,要及时就诊治疗,否则时间长了还有可能诱发其他多种并发症,想要治愈就更加困难。因此平时出现这方面异常现象的患者可以去医院的妇科就诊,通过超声检查、病理检查等方法确定病情程度,然后服用以下这些药物同步治疗。

1、桂枝茯苓丸,属于处方类的中成药,药物当中添加了桂枝、茯苓、丹皮、赤芍、桃仁等中药材,具有活血化瘀、散结消瘤的治疗效果,可以使子宫腺肌瘤逐渐的萎缩并消失。

2、非甾体类的药物,如果子宫腺肌瘤患者痛经的情况较为严重,可以服用布洛芬、吲哚美辛、阿司匹林等药物,起到消炎镇痛的效果。

3、抑制卵巢功能的药物,比如说达那唑、孕三烯酮等等,也能使子宫内膜逐渐的萎缩,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治疗。

4、元胡止痛片,有理气活血以及止痛的功效,除了可以治疗子宫腺肌瘤之外,对于其他多种妇科肿瘤性疾病的恢复也有一定的帮助。

得了子宫腺肌瘤的患者,除了服用桂枝茯苓丸等药物进行治疗之外,也要定期去医院做复查,如果发现瘤体有增大的趋势,就要及时进行手术切除,这样才能避免病情的不断加重。另外治疗期间要注意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能吃含雌激素丰富的食物,比如说豆浆、豆腐等等。还要注意做好阴部的日常清洁卫生工作,以便促进病情更快治愈,恢复健康的生活。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