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治子宫肌瘤有哪些方法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04-29
导语:子宫肌瘤是最常见的妇科疾病,属于良性疾病,大部分患者没有症状。随着肌瘤不断增大,患者会出现阴道出血、腹部包块、疼痛等症状,需要及时接受手术。如果暂时无法接受手术,可考虑进行中药治疗,服用甲鱼壳消瘤汤、肌瘤内消丸、白根皮汤等。

子宫肌瘤是最常见的妇科肿瘤疾病,绝大部分是良性的,不会发生恶变。在大多数情况下,不会出现任何症状,可以不接受治疗,定期复查即可。如果肌瘤的体积比较大,导致阴道出血、腹部包块及疼痛等,则需要及时接受手术治疗。如果有手术禁忌症,要先进行保守治疗,可以用中药进行调理。那么中药治子宫肌瘤有哪些方法呢?

1、甲鱼壳消瘤汤。取甲鱼壳和当归,按照煎中药的方法将这两种药材加水煎煮,早、中、晚喝一碗,

2、肌瘤内消丸。取赤芍、鬼箭羽、生牡蛎、丹皮、丹参、生黄芪等药材,加水煎煮服用,每天喝一剂。肌瘤内消丸能够控制肌瘤生长,减少出血的风险,有利于之后进行宫腔手术。

3、白根皮汤。取白根皮,加入适量的水煎煮,每天喝一碗,最好晚饭后喝。

4、加味四君子汤。取党参、白术、茯苓、甘草、三棱等,加水煎煮服用,具有益气健脾、祛瘀通络的作用。

5、菱角薏米花胶粥。取菱角、生薏米和花胶,将材料清洗干净备用,菱角去壳,花胶用水浸泡。在煲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水滚后将以上材料放进去,煮成稀粥即可食用。

以上是用中药治疗子宫肌瘤的几种方法,可以服用甲鱼壳消瘤汤、肌瘤内消丸、白根皮汤、菱角薏米花胶粥等进行调理。子宫肌瘤虽然属于良性肿瘤,一般不会造成严重的后果,但也需要引起重视,积极调理。中药治疗的目的在于控制肌瘤,改善内分泌状态,但是见效缓慢,疗程较长,且无法根治。如果肌瘤的体积超过4厘米,频繁出现阴道流血,最好及时接受手术,术后要积极护理,避免发生感染。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