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轻微的子宫肌瘤会绝经吗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05-02
导语:轻微的子宫肌瘤就是不会导致患者绝经,但可能会引起白带增多、贫血、腹部包块、疼痛等多方面的症状。为减轻这些症状所带来的影响,建议患者尽早接受米非司酮、达拉唑等药物或者是宫腔镜术、微创术等手术方面的治疗。

子宫肌瘤主要跟子宫平滑肌细胞增生有关,其中有少量纤维结缔组织作为一种支持组织而存在。这种疾病根据肿瘤与子宫肌壁间的关系,可以分成肌壁间肌瘤、粘膜下肌瘤以及浆膜下肌瘤三种,其中发生率最高的是肌壁间肌瘤。那么轻微的子宫肌瘤到底会不会导致患者绝经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一般情况下,轻微的子宫肌瘤是不会导致患者绝经的,不过患者可能会有经量增多、经期延长等表现,这些表现主要跟肌瘤压迫其附近的静脉,导致子宫内膜静脉从发生充血、扩张有关。此外,该病还会引起以下几种症状。

1、贫血

该病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经期延长、月经量增多等情况,而这些情况易引起失血性贫血,其中严重贫血大多见于黏膜下肌瘤患者受伤。

2、白带增多

该病会使得子宫腔增大,子宫内膜腺体变多,并使得盆腔充血,然后导致白带增多。另外,若子宫或者是宫颈处的肌瘤发生溃疡、感染、坏死,那么还可产生血性或者是脓性的白带。

3、疼痛

虽然一般情况下子宫肌瘤不会引起疼痛症状,但不少患者可诉有下腹坠胀、腰酸背痛等症状。另外,当浆膜下肌瘤发生蒂扭转时,患者可出现急性腹痛。

4、腹部包块

肌瘤不断生长,会逐渐使得子宫增大超过三个月妊娠子宫大小,然后可在腹部扪及包块,这种包块在清晨膀胱充盈的时候更为显著。

通过上述介绍可知,轻微的子宫肌瘤一般不会导致患者绝经,即使该位不会导致患者绝经,也可引发多种症状,损害患者身体健康。因此,建议患病者高度重视起来,尽早接受药物方面的治疗,必要时可进行手术治疗,将子宫肌瘤剔除或者是切除掉子宫。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