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药治子宫肌瘤吗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05-16
导语: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一般建议用雄激素类药物治疗,如甲基睾酮、丙酸睾酮等,也能服用孕酮拮抗剂或中成药血府逐瘀丸、桂枝茯苓胶囊、乌鸡白凤丸等来改善疾病。因此,治疗子宫肌瘤的药物很多,选择过程中一定要多加注意,以确保可以彻底治愈疾病。

子宫肌瘤是子宫内的肿瘤,一般是良性的,这些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大多数患者起先没有症状,少量患者会有阴道出血和腹部可触及肿瘤。总之子宫肌瘤危害很多,选择用药过程中一定要多加注意。以下就来了解一下,吃什么药治疗子宫肌瘤?

第一、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最常见的良性肿瘤,一般发病原因与雌激素和孕酮过量有关。这时建议选择中药和西药来改善疾病,中药选用龙骨、牡蛎、莪术、夏枯草等,具有软硬散结效果,西药可以用米非司酮和醋酸曲普瑞林。但用药过程中,值得注意的是停用米非司酮后,子宫肌瘤将继续生长,女性朋友们用药过程中一定要多加注意。

第二、现在治疗子宫肌瘤的药物有促性腺激素和抗孕酮药物,通过大剂量或长期非脉冲给药可抑制卵泡刺激素和黄体生成素的分泌,将雌激素降至绝经后水平,缓解症状,抑制肌瘤生长,并缩小肌瘤。不过,服用这些药物,可能会引起更年期综合症,长期服用会导致副效果,如骨质疏松症,因此不建议长期服用这种药物。

第三、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找到消除子宫肌瘤的灵丹妙药,早期建议选择激素药物治疗,使子宫和肌瘤缩小,改善病症,纠正贫血。如果用药效果不好,选择雄激素和米非司酮能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此外,中药治疗也能起到一定的效果,大多数小而无症状的子宫肌瘤,选择中药会有更好的治疗效果。

子宫肌瘤可以保守治疗,就是服用中成药红金消结或宫流消来控制子宫肌瘤的成长,但不能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因此,必要时应该服用小剂量的米非司酮,这样治疗效果稳定,才能确保更好的效果。当然,具体如何选择用药,最好听从医生安排,以确保病症得到有效控制。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