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子宫肌瘤疼吗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05-22
导语:怀孕初期会因为子宫有所扩张,从而导致子宫肌瘤组织出现撕裂的现象,所以在孕初期也会出现疼痛的情况。只是孕初期子宫的扩张速度缓慢、并且扩张的范围也较小,因此在疼痛程度上并不是特别严重,但随着孕期的增加就会

子宫肌瘤虽然是由平滑肌增生之后而引起的疾病,但是在肌瘤形成之后是会造成子宫结构以及空间出现明显的改变,所以在后期对于女性孕育功能方面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和障碍。从优生优育的角度而言,最好是通过手术切除的方式,直接针对肌瘤组织有效处理再行怀孕比较好。

女性患有子宫肌瘤期间,病情是会逐步加重并对子宫造成明显的损害,但在病情初期阶段,身体并不会存在特殊性的症状表现,所以会有个别女性等到怀孕后并做B超检查时才发现子宫肌瘤的存在。但由于怀孕后的子宫是会随着胎儿的发育而出现扩张的现象,所以在怀孕初期也会因为宫腔组织的拉扯和扩张而导致肌瘤出现撕裂症状,继而引起子宫肌瘤明显受损后而引起疼痛症状。

在怀孕初期虽然子宫也会出现扩张的情况,但是这种扩张速度比较缓慢且对子宫造成的刺激程度也较轻,所以此时引起子宫肌瘤疼痛的程度也不怎么明显,并且频率方面也不是特别高。但随着子宫扩张的速度加快且宫腔空间更大后,子宫肌瘤遭受到的拉扯力度也就更大,疼痛的程度也就会持续加重,甚至在后期会容易出现肌瘤破裂出血的现象,继而造成宫腔内部出现感染,最终可导致胎儿畸形发育、流产或死胎。

通过以上的叙述,可以清楚了解到怀孕初期也会引起子宫肌瘤疼痛的症状,只是这种疼痛程度较轻且频率也较少。但随着孕期慢慢增加之后,子宫扩张的程度有所加大之后,子宫肌瘤所遭受到的拉扯情况也就会更加的严重,所以在后期肯定会出现频繁的疼痛并有可能引起出血感染等相关情况。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